科技频道   >   手机

大姨妈App联手云南白药气血康:深耕女性用户玩转社会化营销

作者:奋斗 来源:未知
2018-07-12 13:07:05
分享
今年6月父亲节到来之际,感恩、表白父亲等话题爆红网络。在女性健康管理软件大姨妈 APP 上,不少用户也纷纷发帖表白父亲,回忆往昔。通过一系列整合营销活动,大姨妈 APP 用户对云南白药气血康产品加深了了解,验证了大姨妈APP的独特资源、大数据和社会化营销能力。

大姨妈App联手云南白药气血康:深耕女性用户玩转社会化营销

大姨妈App联手云南白药气血康:深耕女性用户玩转社会化营销

依托大数据玩转营销,精准女性用户为营销做后盾

《最动人的诗,写给最爱的爸爸》、《你只懂得如何用嘴说爱,却不知晓如何去感恩》……从2018年4月开始,一篇篇以感恩、活力、表达父亲为主题的文章、短视频在大姨妈APP上爆红,从女性深层情感需求出发,引起了女性朋友的情感共鸣,三期话题曝光量高达70万,其中以大姨妈优质用户与气血康的故事为主题的短视频上线,两天曝光量就突破50w,总曝光量高达82w,引发了强烈关注。

在大姨妈APP看来,在信息渠道日渐分散化、内容呈现多样化、注意力越来越宝贵的互联网时代,唯有赢得用户才能赢得市场。想赢得用户,秘诀就在于大数据与算法推荐。

大姨妈APP 尝试将大数据与算法推荐应用到APP的运营与品牌推广中。一方面,大姨妈APP通过大数据总结、归纳出女性用户的普遍特征,找到她们最关注的话题;另一方面,大姨妈APP建立海量数据,把不同变量的影响连接起来分析,继而找出不同变量的影响力,更加精准地分析消费者的行为。在大姨妈看来,大数据的关键点并不是数据,而是解读数据、预测行为,用数据验证消费者的行为模式,把人读好、把人识别好,懂得人的行为,才能更好为人和品牌服务。

在此次营销中,大姨妈APP就通过自己的大数据优势准确读人、识人与懂人,精准分析女性用户,通过多样化的营销手段打响营销大战。

玩转多样化整合营销手段,效果成直线式增长

有大数据做支撑,深刻了解用户的特征、消费习惯、懂得了用户的需求,营销活动如虎添翼。在此次与云南白药气血康的合作上,大姨妈就玩转多样化整合营销手段,施展营销组合拳,帮助云南白药气血康扩大影响力,继而将影响力转化为购买力。

第一步,大姨妈在“姨妈这点事儿”小组发布大姨妈APP优质用户与云南白药气血康的故事为tvc的广告视频,总曝光量高达100多万次;

第二步,大姨妈APP以话题贴为预热,鼓励用户在 APP 内发帖互动、参与投票,吸引近万名用户关注。通过一系列互动活动,云南白药气血康与用户建立起沟通,更深刻地了解用户对产品使用的体验信息,品牌实现了友好的用户内容沉淀。

最后,大姨妈APP结合云南白药气血康的产品特点,从女性切身需求出发,直击女性痛点,设置诸如熬夜、月经量少推迟、职场压力等话题,引导用户主动参与话题讨论,并借此机会完成用户教育,凸显气血康产品优势,将用户的关注力转化为购买力。

大姨妈App联手云南白药气血康:深耕女性用户玩转社会化营销

大姨妈App联手云南白药气血康:深耕女性用户玩转社会化营销

在平台的选择上,大姨妈APP不仅仅依托自身平台,更借助官方微信、微博等自媒体矩阵,全程同步更新活动信息,辐射更多女性消费者,为此次营销添砖加瓦,共同助力云南白药气血康品牌诉求的内容共建共享,让此次活动成为互联网医药领域的营销典范。

据悉,此次成功营销的背后推手是原生动力数字传媒。在此次合作中,原生动力数字传媒以原生场景创造的大内容为核心,构建以人为中心的有效原生场景营销,将云南白药气血康的产品诉求与大姨妈女性场景相结合,联合多个主流媒体平台,全力打通线上线下,成功搭建互联网内容与互动体验矩阵,实现活动覆盖人群的直线上升,让活动口碑与销量齐飞。

在过去的发展历程中,大姨妈始终深耕女性用户,此次与云南白药气血康强强联合,实现了1+1>2的营销效果。相信在后续的合作中,大姨妈APP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与业内达成更多合作,借助多样化的营销手段和大数据为品牌和产品服务,实现影响力与购买力的转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