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IT行业奋斗不惜者:郝腾飞

2018-07-16 13:47:41
分享

IT行业奋斗不惜者:郝腾飞

赫朗集团(企业代码:202040)

联合创始人 副总裁郝腾飞

会计金融理学硕士

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

眼前的这个男人,一身灰麻西装,鼻梁上架着一副金边眼镜,干净、沉稳,名叫郝腾飞。他的29岁,已经经历了创业江湖的各种苦辣酸甜。

09年大学毕业后,他加入了濮阳市华网传媒有限公司,先后参与濮阳市政府网、濮阳房产网等网站的建设维护工作; 公司于2011年7月被评为濮阳市首届IT行业“十大创新企业”。

3个月后,他创立了华网房产,从一个人做到17家实体连锁店,他花了3年时间。

2014年8月,他和搭档创立赫朗集团。这次,他将根扎在了郑州。

放下濮阳的一切,带着创业梦去郑州闯荡,郝腾飞是毫无犹豫的。“看破放下就自在,因为反正都一样”,他的话里,倒显出了几分禅意。

在家乡濮阳站稳脚跟,郝腾飞花了5年时间,并且被评为2015年度濮阳市“双争”工作先进个人。在郑州,赫朗集团要多久能成长起来?

这个答案,交给时间。

“公司刚成立的时候,人少业务少,哪里有老板和下属,大家都是业务员。”他和搭档每天都要出去见客户。郝腾飞把自己的车卖了拿来运营公司,也为了能见到客户在门口蹲守两天两夜……“来郑州前,还没这么狼狈过”,他笑着说。

但付出是有回报的。四年时间,赫朗集团从最初的6、7个人发展成了拥有投资发展、工程管理、审计税务、资产评估、房产评估、造价咨询甲级的综合性集团公司,2017年12月4日赫朗集团成功挂牌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企业代码:202040)公司以质量和口碑积累了一大批客户基础。

现在,赫朗集团正在向“学习型企业,指数型组织”的目标迈进。

不论是注册会计师、税务师、评估师、工程师等公司前辈,还是90后的新进员工,不断地学习,是每个赫朗人坚持做的一件事。

IT行业奋斗不惜者:郝腾飞

郝腾飞说:“赫朗人致力于为政府、企业提供有实效的思想、知识和解决方案。”他和公司都认为,该是回报客户的时候了。从去年年初赫朗会计师事务所办的第一场财税培训开始。他们便邀请有业务往来的老客户来免费听课,对其财务人员进行实操培训和行业解答。为地方税局、审计厅、政府、大型企业提供专业的财税服务,解决实际问题。“既然大家有这些职业需求,我们很乐意就这些问题和大家交流。”

我还是没忍住问他,当初为什么会在郑州坚持下来,他说:“在创业路上,把干事儿前的忧虑转换为思考和计划,相信自己,并拿出背水一战的勇气、决心和魄力,必能一往无前!”

“那要是没能一往无前呢?”

“那就从头再来呗。”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IT行业奋斗不惜者:郝腾飞

郝腾飞把工作当旅行。在工作日,你很少能在办公室见到他。今天到洛阳跟进项目,明天到烟台去做职业研讨交流,后天到北京培训讲座……但他很享受忙碌的时光,“旅途的意义,不止于美丽的风景,更在于结识不同的人群,见识不一样的世界。”

每次工作结束后,郝腾飞会在当地逛逛看看,维多利亚港,天山天池下,布达拉宫前,秦淮河畔旁,武当山上,都有他与“赫朗集团”的留念。 “经历得越多,我的工作和生活就越是无法完全割裂,和解也许是不错的办法。” 郝腾飞说。

与这个世界和解,去大世界里闯荡,去发现小世界的美好。他的眼中,有草丛中静静开放的小黄花,有穿过树叶的斑驳光影,有在热水中翻腾的茶叶。这个29岁的年轻人,却有着老干部的沉稳通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