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小米三星印度称霸,苹果一旁干着急

作者:贾毅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1 13:42:58
分享

中国日报网8月1日电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发布的一份报告,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及中国快速发展的小米占据了印度60%的市场份额。截止6月30日,三星和小米在过去3个月里分别在印度销售了近1000万部智能手机,创下了两家公司新的销售纪录。

三星在印度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已有6年,但在2017年底遭小米超越。这次新的销售记录也反映出三星的销售量大幅反弹。不过,截至今年第一个季度,小米扩大在印度的领先地位。

自进入印度市场以来,小米一直走独特的市场路线,即通过线上销售。小米在印度的销售有70%都来自线上。不仅如此,在不断完善线上销售策略的同时,小米也加大了对印度实体店的投入。为了增加线下销售,小米在印度设立了名为Mi Home的直营店,并与Croma、Univercell等大型零售连锁店合作。在较小的城市,该公司推出了“首选合作伙伴计划”,与多品牌门店合作,树立小米标识,增加其在印度的销售量。小米还在印度新开设了四家工厂,使其在印度的生产基地扩大了两倍。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小米的高性价定价使其获得印度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至于三星,与去年同期相比,6月份的销售额增长了47%,这是自2015年第四季度以来出现的最大增长。同时,其加大了在印度手机生产的投入。本月早些时候,三星在新德里卫星城诺伊达开设了号称“全球最大的”手机工厂。该工厂占地32英亩(近123,000平方米),到2020年,三星在印度生产的智能手机数量每年将增加近一倍,从6800万台增至1.2亿台。

对于三星和小米,当然还有其他手机制造商而言,印度市场巨大,潜在的消费者数量达8亿之多目前印度已赶超美国,成为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拥有超过3亿的用户。尽管三星和小米占据着主导地位,但其他手机厂商仍然也有机会。

小米和三星正在争夺印度手机市场的霸主地位。其他一些中国智能手机企业也在印度大展宏图。Vivo和Oppo是小米的竞争对手,但规模不如小米,在印度的市场份额分别是11%和10%。

但是多年来,苹果公司的iPhone一直难以在印度站稳脚跟。由于印度规定单一品牌零售商的大部分产品都必须在印度本土生产,因此苹果一直难以在印度设立自己的商标店(实体零售店?)同时对于平均年薪不到2000美元的印度消费者来说,苹果手机太过昂贵。上个季度iphone在印度的出货量下降了约50%。为此苹果已经开始在班加罗尔的一家新工厂生产老款iPhone,但仍主要面向条件富裕的消费者群体

因此,有分析人士指出,iPhone在印度的销售,特别是在售价方面,依然难以赶上三星和小米。

 

(编译:贾毅荣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