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手机

石墨文档推出文字识别功能,“一拍一扫”搞定文字录入

来源:消费日报网
2018-08-06 16:40:46
分享

办公过程中,总会遇到需要将纸质资料上的文字变为电子文档进行编辑的时候。难道只能死盯着电脑屏幕,一字一句慢慢敲进去?万一中途出错怎么办?近日,国内云端Office领域第一品牌石墨文档推出文字识别(简称“OCR”)功能,只需拍摄纸质资料,就能扫描识别出资料上所需的文字。以后想录入纸质文件上的信息,再也不用经历枯燥麻烦的手打过程,极大提高了办公效率。

“把非计算机语言的文字,利用光学技术转化成计算机语言”的OCR功能,目前在翻译软件、快递行业等应用较为广泛。而在线协同办公软件石墨文档新推出的OCR功能,能将纸质资料拍摄并扫描,转化成可以在电脑、手机、平板上编辑的文字,直接保存为可实时在线编辑的云端文档。不但不受Android系统或iOS系统的限制,还能够将扫描保存的文字一键分享出来。

石墨文档推出文字识别功能,“一拍一扫”搞定文字录入

石墨文档OCR功能操作步骤

那如何使用石墨文档的OCR功能?不用下载任何OCR功能相关插件,只需打开石墨文档App,点击右上角扫一扫的OCR功能入口。然后,对文本内容进行拍照,通过拉伸识别框选择待识别的文本内容,就能够轻而易举的获得文字信息。识别成功后,点击保存按钮,识别出的文字就能保存在石墨文档中。除此之外,在文档中也可以针对已有图片直接使用OCR功能,只需在编辑页面中,点击“图片”图标,选择弹出的“文字识别”功能即可。

石墨文档推出文字识别功能,“一拍一扫”搞定文字录入

文档内使用OCR功能操作步骤

石墨文档的OCR功能扫描输入准确率高达90%以上,“一扫一选”几乎无需修改即可轻松录入大段文字。基于稳定的云端平台架构,石墨文档OCR识别速度灵敏,网络环境较好时不到1秒就能完成扫描。而且对于斜体、曲面、折叠等非平整的物体都能高质量识别,所支持的语言识别种类也达十种,包括中、英、日、韩、西班牙、法、德、俄、葡萄牙、意大利等。

目前,该功能只能在网络覆盖的环境下使用,个人免费版用户每月使用10次,个人高级版和企业版没有次数限制。

作为国内云端Office第一品牌,自2014年创办以来,石墨文档就一直致力于改变每个人的工作方式。通过云端技术,石墨文档打通了办公中必然存在的内容生产与团队协作两大核心场景,实现多人多端在线协作,实时同步便捷分享、云端存储、项目管理等功能,避免了传统Office办公中存在的文件丢失、沟通流程复杂、管理混乱等问题,提高了办公效率。

此外,为了让用户摆脱对于办公场景的依赖,实现随时随地办公。石墨文档除了全面覆盖桌面客户端、Web端、App端、钉钉,还将微信公众号(“石墨文档”)打造成了“便携式”的文档使用工具。用个人帐号登陆后,就可以在微信上实现网页版的基础操作,所有生成的文字内容,石墨文档会进行即时保存,并在网页版、微信公众号以及单一的文档页面进行实时同步。

从四年前的第一款产品推出至今,石墨文档一直在追求极致的产品设计和用户体验,始终在满足大众对于办公软件的多样化需求,开发更加丰富的云端Office产品功能和办公场景服务。未来,石墨文档将进一步增强产品竞争力、提升产品创造力、完善用户体验,继续发力产品设计,进一步满足用户需求,真正打造出适合国人使用习惯的办公软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