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手机

谷歌正式发布安卓9 Pie系统 Pixel手机率先更新

来源:环球网科技综合
2018-08-07 18:00:34
分享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8月6日报道,8月6日,谷歌正式发布了下一代主要安卓系统——安卓9 Pie,可在Pixel手机上下载更新,其他参加测试版项目的机型将在2018年秋季之前获得更新。该系统引入了几项新功能,搭载机器学习技术使手机更智能。

谷歌正式发布安卓9 Pie系统 Pixel手机率先更新

其中一个功能是动态电量管理,该系统会主动关闭用户使用较少的应用程序,使电池续航时间更长。同样,动态亮度管理可根据用户所处地点和执行操作,自动调节显示屏的亮度。

机器学习还可以让频繁执行的任务更快。Slices是一个新功能,即应用程序可以插入到用户的搜索中,以便更快执行任务。比如,用户在谷歌应用上搜索Lyft(打车应用),Lyft应用的部分内容就会显示出来,用户可以点击选择回家或是去工作地,能够更快约车。

谷歌正式发布安卓9 Pie系统 Pixel手机率先更新

另一个例子是应用行为,它可以根据用户活动,于一天的不同时间在应用启动栏推荐快速行为。早上,用户会看到一个按键,一按就可以导航到工作地点。当用户插上耳机时,一按按键就可以跳到播放列表。

安卓Pie系统也引入了全新系统导航,原本底部的3个按键变成2个,只需要向上滑动屏幕就可以预览最近使用过的应用。在预览窗口中,用户可以使用更新的智能文本选择功能,不需切换应用,就能直接进行应用之间的文本内容互动如复制粘贴功能。

谷歌正式发布安卓9 Pie系统 Pixel手机率先更新

通知也有所更新,新系统拥有新圆形图标以及更宽的带有智能回复选项的消息通知栏。

今年晚些时候,新系统将增加数字健康功能,包括一个应用仪表盘,可追踪应用使用情况,而用户可为应用设置时间限制,防止过度使用。放松功能会开启夜间照明模式,勿扰功能会让显示屏变为灰色,这些都可以防止用户在睡前过度使用手机。(实习编译:吴静婷审稿:李宗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