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世界增长放缓 下半年投资关键词:小程序、5G

来源:北京晨报
2018-08-09 07:39:00
分享

互联网世界的增长变得稀缺和缓慢,未来投资机会在哪里?在昨天举行的“惠普·2018脉脉赋能大会”上, 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表示,2018年下半年投资的关键词有小程序、5G、人工智能、教育等,“互联网上的人群开始成熟了,这是应用和传统行业结合的开始。如何把我们的能力输出,让更多的人受益,这是价值创造的根本。”

牛奎光称,互联网在过去的15年中取得了持续的增长,但增长速度正在放缓。从美国的情况来看,手机渗透率已经达到了90%,每个用户平均每天花在手机上面的时间为2小时51分钟,这一数字从2016年7月份以后就不再增长。51%的用户在过去的一个月内没有下载过任何一个APP。在国内,前四家公司生态内所控制的流量大概占整个互联网流量的80%到90%,增长同样变得缓慢。

牛奎光表示,在这样的背景下,“赋能”变成了一个新的思维模式。在这样的角度下,小程序、5G、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教育领域等仍然有很大增长的空间。

牛奎光认为,微信小程序提供了很好的基础设施,2018年底日活预计会达到3亿。小程序让访问可以精确到人,社交基础设施更加完备,并且大大降低了新应用的开发难度。“在国外,麦当劳、肯德基因为人员成本贵,都有自助点餐机,我们的解决方式就可以容易很多,在小程序上自己点餐,这个事比做一个机器便宜多了。”

在5G方面,牛奎光表示,中国将是5G最早商用的国家之一。“我们的人口密度比较大,在大的基础建设投资的时候会有较快的回报。”5G发展将推动大带宽的应用,还会推动低延迟、低功耗产品的发展。

对于未来,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则表示,在教育、支付、医疗领域,中国都有很大的机会。而任何一个产品能够获得引领地位,不完全是产品功能本身的完善,更重要的是适应时代和社会的需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