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报告:这五大新兴科技趋势将模糊人机界限

作者:林迪 来源:Gartner
2018-08-31 07:11:50
分享

【环球网科技 记者林迪】近日,全球信息技术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了《2018年新兴科技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其指出了35项不容错过的技术,并由此揭示出五大将模糊人机之间界限的新兴科技趋势。包括大众化的人工智能、数字化生态系统、自助式生物黑客、透明沉浸式体验和无处不在的基础架构。

Gartner研究副总裁Mike J. Walker表示:“商业与科技领导者将继续面对科技创新的加速发展,而这些创新将对于他们与公司员工的互动、合作伙伴的协作以及为客户打造的产品和服务带来深远影响。首席信息官与科技领导者应始终审视市场,评估并尝试各种新兴科技,以找到那些对其业务具有深刻潜在影响力和战略相关性的新商机。”

据了解,《新兴科技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是存在时间最久、每年均会发布的Gartner技术成熟度曲线的一部分,旨在为业务战略师、首席创新官、研发领导者、企业家、全球市场开发者和新兴科技技术团队提供应在开发新兴科技技术过程中重点考虑的跨行业技术与趋势观点。

其中,2018新兴科技技术成熟度曲线涵盖逾两千种科技,重点关注了那些有望在未来五到十年内拥有高度竞争优势的科技(见下图)。

Gartner报告:这五大新兴科技趋势将模糊人机界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