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回应十部门检查:深入整改 尽快推动合规化进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9-05 14:15:00
分享

今日(5日)下午,滴滴出行对十部门组成的检查组进驻滴滴展开安全专项检查进行回应。滴滴出行在其官方微博表态称,非常感谢检查组进驻滴滴,滴滴将积极认真配合检查组各项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整改,尽快推动合规化进程,切实强化客服安全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出行安全保障水平。

滴滴回应十部门检查:深入整改 尽快推动合规化进程

  滴滴对十部门检查进行回应。来源:滴滴出行微博截图

9月5日,针对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的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正式启动。交通运输部、中央政法委、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司法部、应急管理部、人民银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北京市、天津市交通运输、网信、通信管理、公安等有关部门人员及相关专家组成的检查组今天进驻滴滴公司。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CEO程维作了积极配合检查,以及与政府主管部门相向而行的表态。

据人民日报微博今日早些时候消息,此次专项检查将系统排查平台公司存在的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影响公共安全和乘客人身安全的问题。

中国之声报道称,程维在会上发言道,滴滴运营如此大规模的移动出行业务,缺乏经验和参照,没有足够的敬畏之心、警惕之心,丧失了安全红线和底线的意识,社交出行的引入也偏离了绿色共享出行的初心。在安全管理实践上的不足,滴滴内部过分强调了降低伤亡率和司乘冲突率等要求,对事故和车内冲突的关注度较大,对恶性事件判断为发生概率极低,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平台与政府部门的配合在滴滴方是需要滴滴方面进行加强的,在背景核查等方面需要加强与主管部门的协调与配合。

9月4日,滴滴出行在官方微博表示,滴滴将启动安全大整治,将于2018年9月8日23点至9月15日凌晨5点期间在中国大陆地区暂停提供深夜23:00-5:00时间段的出租车、快车、优步、优享、拼车、专车、豪华车服务。单车、代驾、公交、海外自驾租车及二手车服务照常。

据该微博消息,在暂停上述服务期间,滴滴将落地乘客端原“紧急求助”功能升级为“一键报警”、司机端上线“一键报警”功能、在网约车业务中(快车、优享、专车等)试运营全程录音功能等措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