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结果出炉!切下联通NB-IoT模组最大蛋糕的是谁?

来源:北国网
2018-09-05 17:59:35
分享

近日,中国联通组织的最大规模NB-IoT模组招标结果出炉。此次采购规模相比去年有“宇宙第一标”之称的中国电信NB-IoT招标扩大了6倍,达到300万片,且价格更低,限价35元/片,如此大规模采购必将有效地加快中国联通NB-IoT的商用化进程。

招标历时1个月,采用综合评估法确定中标候选企业。据业内人士介绍,对于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模组处于整个产业的上游位置,因此模组价格一直被认为是物联网行业发展的壁垒,但从此次招标评分标准来看,除价格外,中国联通还对参与竞标企业的产品技术性能、行业积累情况、服务能力等指标进行了综合考量,意在选择最高性价比产品。此次共有17个模组厂商参与竞标,其中不乏有方科技、大唐移动、移远、Simcom、广和通、高新兴物联等知名物联网模组厂家。

根据公布结果,有方科技拿到了最大中标份额。据了解,有方科技全称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专注为产业物联网提供接入通信产品和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涵盖了2G /3G /4G /NB-IoT /eMTC 等多制式的无线通信模块、无线通信解决方案和无线通信终端,可广泛应用于能源计量、车联网、公网对讲、智能家居、移动支付、共享设备、消防、安防监控等行业。凭借在无线通信技术领域12年的积累、雄厚的产品创新能力、领先的射频技术,以及科学的产品集成开发管理流程和符合IATF16949:2016标准的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有方科技在业内以产品稳定可靠著称。2010年至今,有方科技在中国电力行业及中国铁塔基站监控等应用市场占有率保持第一。截至2017年,超过5000万片模块稳定在线运行。

“未来我们和中国联通还将在NB-IoT及相关物联网解决方案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帮助客户抢占市场先机。”有方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麦肯锡咨询的预测,到 2025 年最主要的9 个物联网应用领域为智能工厂、智慧城市、消费支付、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智能穿戴、智慧办公、智能物流、资源环境,9 大领域合计市场规模将达到3.9-11.1 万亿美元。无线通信模块作为物联网层级架构中的重要一环,在下游市场需求的带动下将进入爆发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