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智博会签约34个项目 总投资额约261亿元人民币

作者:林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9-07 15:57:00
分享

第八届智博会签约34个项目 总投资额约261亿元人民币

图为签约现场。林波摄

中新网宁波9月7日电(记者 林波)9月7日,全球智能经济峰会暨第八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浙江宁波举行,会上共签约项目34个,总投资额约261亿元人民币,项目主要涉及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机器人、集成电路、智慧城市等智能经济重点领域,其中总部基地类项目5个,产业投资类项目14个,创新平台类项目11个。

据了解,在全球智能经济峰会现场上台签约的项目共14个。其中,与宁波市政府签约的3个重大项目,主要结合宁波作为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和具有扎实的先进制造业基础优势,重点关注智能制造领域,着力突出打造完整的“产学研资用”的机器人协同创新生态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突出打造高端装备制造应用技术研究和创新体系,以及突出打造建设以工业软件为核心的国际合作产业体系。

此外,与宁波相关区县(市)以及三大运营商等签约的项目,主要聚焦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5G应用等行业趋势在工业制造、工业信息安全、智能港口、自动驾驶等实体经济领域的应用。

第八届智博会签约34个项目 总投资额约261亿元人民币

  图为签约现场。 林波 摄

据悉,此次峰会暨智博会围绕“数字驱动、智能发展”主题,聚焦智能经济和智慧城市重点发展领域,通过“会、展、奖、赛”等多种形式,汇聚世界顶尖企业,凝聚全球专家智慧,畅通互联互通渠道,创造国际合作机会,促进创新理念和技术的交流、产业合作、人才交流,实现多方合作互利共赢,推动宁波智能经济发展和数字中国建设。

据介绍,本届峰会暨智博会活动包括8大类44个子项,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新华通讯社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由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和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