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如果iPhone全在美国组装 至少涨价20%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2018-09-11 09:25:49
分享

分析师:如果iPhone全在美国组装 至少涨价20%

9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称,如果苹果在美国国内组装其智能手机,iPhone价格将大幅上涨。

当地时间周六,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发推特表示,苹果应该在美国生产产品,以避免受到加征关税的影响。

特朗普在推特中表示,“苹果的价格,可能会因为我们对中国征收的大量关税而上涨——但这有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可以免征关税,甚至能够真正获得税收激励。让你们的产品在美国生产,而不是在中国。现在就开始建新工厂吧。令人兴奋!”

特朗普这篇推文发布的前一天,苹果公司向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西泽(Robert Lightthizer)递交的一封信被披露。该公司在这份信件中表示,特朗普提议对进口的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这将影响Apple Watch, AirPods, Mac Mini和Apple Pencil等苹果产品。

美银美林表示,苹果可能会要求其合作伙伴将iPhone处于末端工序的一些组装业务引入美国,以此来应对托普的压力。

“有关‘返回美国’制造的事宜,似乎又被拿到了特朗普的议事日程。我们认为,苹果可能会要求鸿海(Hon Hai)与和硕(Pegatron)响应特朗普总统的要求,将他们一小部分iPhone的生产转移到美国,”分析师万西·莫汉(Wamsi Mohan)周一在发给客户的题为《阻碍中国贸易的风险和推动美国制造业的潜力》的研究报告中表示,“这样的结果是,iPhone(目前不受关税影响)的生产(处于末端工序的全部组装业务)转移到美国,将需要20%的涨价才能抵消增加的劳动力成本。”

莫汉表示,按照“最有可能”的方案即苹果将10%的iPhone组装业务转移到美国,iPhone的平均售价将上涨8%。他还表示,如果苹果将iPhone组装业务的50%或100%转移到美国国内,iPhone价格将分别上涨14%和20%。

这位分析师未谈及iPhone更为全面的生产工厂(非组装业务)转入美国的可能性,因为美国劳动力成本较高。他指出,美国工人的工资是中国工人的2.6倍。

不过,莫汉重申了自己给予苹果公司股票“买入”评级,维持给予苹果股票每股250美元目标股价。这个目标股价较苹果股票上周五收盘价高出13%。

针对以上消息,苹果没有立即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天门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