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化管理中心稳步推进企业上云发展

2018-09-14 23:30:42
分享

中国企业信息化管理中心是由中国国务院直属正部级特设机构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联合发起,是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直属机构。

中国企业信息化管理中心稳步推进企业上云发展

该管理中心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发展趋势,以促进全国中小企业信息化管理发展为核心,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挥数据的基础资源作用和创新引擎作用,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数字经济。中心集区块链、新零售、微商人员诚信认证、全国商品可追溯、大数据等综合性服务于一体,正在稳步推进企业上云发展。

在互联网时代下,传统中小企业如何通过运用云技术降低成本,正在成为备受关注的热点。中国企业信息化管理中心以指定智慧云企作为技术指导单位,以积极推进全国企业信息化管理建设工作为重心,围绕以下职责开展工作:

一、组织开展企业信息化应用的发展研究工作;

二、组织专家顾问,受理企业信息化项目专家评审会;

三、组织企业信息化项目的调研和应用;

四、组织各地企业信息化应用培训及应用论坛;

五、编辑企业信息化的案例及宣贯工作;

六、组织企业信息化标准工作的其它工作;

七、组织全国信息化企业为全国中小企业提供完善的软件解决方案和移动“互联网+”行业解决方案,包含计算机技术开发、技术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网络技术的研究、开发、大数据等;

八、负责基于大数据的数字经济营销解决方案的评审和各地推荐,支持信息化企业开发建设,涵盖PC建站、智能微站、微信/支付宝小程序、微信平台、移动APP、HTML5、企业0A系统、互联网商学院等全网多平台的互联网大数据中心;

九、企业信息化应用的其它工作,希望企业信息化管理中心为持续推动企业新零售发展,为互联网化、金融化创新服务,促进企业IT产业转型升级,成为实体经济转型、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我国企业上云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企业上云”不仅可以降低企业信息化建设成本、促进共享经济发展,同时对企业提升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水平,提升生产、经营、管理效益,提升“互联网+”业务能力等方面具有明显促进作用,对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

而“企业上云”需要多方配合实施,不仅需要政策的扶持,合理布局计划,而且需要上云企业自身的创新意识,及云平台服务商的技术支持。 中国企业信息化管理中心将整合各方资源优势,以最专业的云计算技术,稳步推进企业全面上云发展,帮助企业快速实现信息化、科技成果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