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首次发布

作者:王旭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1 11:14:15
分享

中国日报网9月21日电(记者 王旭泉)9月20日晚,福布斯首次发布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Digital 100),100家正在塑造数字经济的顶级上市公司上榜。中国企业腾讯控制进入前20位,同时也是唯一一家中国企业。

本榜单详细介绍了塑造数字世界的科技、媒体、数字零售和电信类企业。亚马逊不出人意料地排名榜首。本榜单将该公司分类为零售企业,且零售占其1,083亿美元营收的主体。不过,亚马逊云计算去年收入175亿美元,占总销售额的16%。

互联网订阅流媒体服务领军企业Netflix排名第2位。NVIDIA Corporation、Salesforce.com、 ServiceNow分列三、四和五位。

上榜企业来自数字经济的所有不同领域。IT软件与服务企业占上榜企业的35%,技术硬件与设备企业则有26家上榜,半导体企业有23家上榜,紧随其后。

上榜企业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美国有49家企业上榜,数量最多;中国大陆有16家企业上榜,位居次席。榜单前20名中,有17家来自美国。34家企业来自亚洲。

排名

公司名

行业

国家和地区

1

亚马逊

零售

美国

2

Netflix

媒体

美国

3

NVIDIA Corporation

半导体

美国

4

salesforce.com

IT软件与服务

美国

5

ServiceNow

IT软件与服务

美国

6

Square

IT软件与服务

美国

7

Analog Devices

半导体

美国

8

Palo Alto Networks

技术硬件与设备

美国

9

Splunk

IT软件与服务

美国

10

Adobe Systems

IT软件与服务

美国

11

博通公司

半导体

美国

12

Leidos Holdings

航空航天与防务

美国

13

安森美半导体

半导体

美国

14

Match Group

IT软件与服务

美国

15

Tech Mahindra

IT软件与服务

印度

16

Workday

IT软件与服务

美国

17

特许通讯

媒体

美国

18

腾讯控股

IT软件与服务

中国大陆

19

美光科技

半导体

美国

20

SK海力士

半导体

韩国

2018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前20名企业

据悉,为选出数字经济100强企业,福布斯首先研究了2018年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中的科技、媒体、数字零售和电信企业。2000强榜单一年推出一次,是对全球最大型企业的排名。除此以外,福布斯还加入了5月发布2000强榜单以来上市的大型数字经济企业。上述企业被按照各种指标评分,包括过去一年时间的股票表现、销售额、利润和资产增长。本榜单参考的价格信息基于201897日。

此榜单于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的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中与Forbes.com全球同步首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