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获选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百强 居中国榜首

来源:钱江网-财经互联网专业、高端资讯代表门户
2018-09-21 11:53:10
分享

9月20日,福布斯在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期间发布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共16家中国大陆企业入围,其中腾讯排名最高。

据介绍,腾讯位居该榜单第18位,在入选的中国企业中排名第一。该榜单由福布斯中国首次发布,汇聚了塑造数字世界的顶级上市企业,涵盖IT、硬件、媒体、数字零售和电信等领域,其中零售行业的亚马逊排名第一,互联网订阅流媒体企业Netflix排名第二,半导体企业英伟达则位居第三。

入选数字经济百强的企业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来自美国和中国的企业最多,分别为49家和16家。就行业而言,该榜单中IT软件和服务企业占比最高,为35家;技术硬件和设备企业则有26家上榜,半导体行业排行第三,共23家。

据介绍,为选出数字经济100强企业,福布斯首先研究了2018年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中的科技、媒体、数字零售和电信企业,还加入了5月以来上市的大型数字经济企业。评分指标包括过去一年时间的股票表现、销售额、利润和资产增长。

作为中国互联网企业的代表,腾讯一直是数字经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曾表示,腾讯的目标是成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希望发扬精细的“数字工匠精神”,为各行各业提供最有效的“数字接口”和最完备的“数字工具箱”。早在2016年,马化腾曾编著出版《数字经济:中国创新增长新动能》一书,及时对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模式输出了中国声音。

近期腾讯也入围了多家全球知名榜单,显示出作为世界一流科技企业的稳健实力。今年的《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于近期公布,腾讯再次获选。该榜单以盈利能力为指标的排名中,腾讯全球排名第32位,是盈利能力最强的中国互联网公司。今年6月份,国际顶级咨询公司海德思哲发布“2018年超级加速成长企业”名单,腾讯则连续三年入选该名单。

2017年,腾讯全年总营收2377.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6%;净利润71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4%。2018年上半年腾讯总收入为1,472.03亿元,同比增长39%,净利润411.57亿元,同比增长26%。

以社交起家的腾讯依然是中国互联网领域无可争议的社交霸主。今年第二季度,腾讯继续提高社交、游戏和媒体平台的用户活跃度,在各平台的日活跃用户数及用户使用时长均录得增长。微信及WeChat合并月活跃用户数为10.58亿,QQ月活为8.03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