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贵 市场选择多 新iPhone遇冷

作者:段郴群 来源:广州日报
2018-09-22 04:04:00
分享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段郴群)“开售首日没有卖掉一台,问的人也少,与往年销售首日相比,新iPhone销售首日的热度明显不如此前,同时,渠道价更是比官网价格便宜。”21日是苹果三款新iPhone销售首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深圳华强北一位资深手机渠道商获悉,新iPhone销售首日遇冷,渠道价跌破官网价格,与往年销售首日加价仍一机难求相比,热度明显下降。

“各种型号、各种颜色的新iPhone都有,但就是卖不动。”有渠道商表示。而苹果直营店现场的火爆现象也难以再现。据记者观察,21日是销售首日,苹果线下店相对冷清些,远没有往年火爆。

此外,今年新iPhone销售首日遭遇跌破官网价格的现象,其中金色256G的5.8寸iPhone Xs官网价格为10099元,21日的渠道价跌破10000元人民币,报9600元,下滑了499元,今年新推出的6.4寸的iPhone Xs Max最低配64G的官网价格为9599元,而渠道价格为9330元,渠道价下滑269元。

原因1:价格太贵

对于新iPhone渠道商宁愿以跌破官网价格出货的原因,多位渠道商表示:“价格太贵”。这与中国本土品牌高性价比的智能手机形成了鲜明对比,特别是苹果公司在新iPhone推出的双卡,中国本土品牌早已在多年前就实现,没有被市场认为是苹果加价的理由,导致消费者购买新iPhone的意愿不强。

原因2:市场竞争大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品牌选择增加,竞争激烈,也是苹果新iPhone销售首日遇冷的原因之一。据悉,与十几年前中国消费者只有几个手机品牌可选择相比,本土手机品牌已经得到快速发展。业内人士认为,出货量数据显示,高性价比的中国本土品牌成为消费者选择的主要目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