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 天津科技型中小企业民企占比高

作者:孙玉松 来源:科技日报
2018-10-29 13:57:29

  原标题:9成 天津科技型中小企业民企占比高

  记者日前从天津市科委获悉,截至今年9月底,天津全市已拥有科技型中小企业9.95万家,90%以上的企业为民营企业。其中,规模超亿元科技型企业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分别达4210家和4093家,超过七成的科技型企业集中在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天津的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大量新动能。

  来自天津科委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九个月,天津规模超亿元工业科技型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高于全市增速2.6个百分点,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1.4%。“科技增量有力弥补了传统产业减量,科技型企业有力地支撑了全市经济增长。”天津市科委主任戴永康介绍说,科技型企业持续发力,已成为天津加快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科技型企业的发展还有力推动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截至目前,天津全市已建成众创空间154家,81家经科技部备案,经科技部认定的专业化众创空间4家。

  为了实现以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支撑全市高质量发展目标,天津市通过采取落实奖励政策、遴选优质企业、强化精准扶持等多个举措,全力加强科技型企业梯度培育。(孙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