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企业签署近150亿澳元协议

作者:刘霞 来源:科技日报
2018-11-09 09:23:46

  记者从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获悉,澳中两国企业7日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签署了跨越5年、总价值近150亿澳元的11项协议,反映了澳大利亚商界对继续与中国企业携手发展的高度诚意与投入。

  据悉,这些商业协议覆盖了包括旅游、资源、基础设施、电子商务和物流服务在内的一系列领域,其中有澳大利亚邮政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的包括可溯性和物流跟踪在内的物流服务合作协议、澳大利亚旅游局与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签订的在主要澳大利亚和中国市场进行旅游推广的承诺等。

  澳大利亚贸易、旅游与投资部长西蒙·伯明翰说:“这些协议覆盖领域的多样性,展现了澳大利亚企业在中国获得机会的广度与多元性,展现了澳大利亚公司积极参与中国经济转型和持续成就的强烈意愿。今天在上海签订的这些协议不仅显示了当前澳中两国贸易与投资关系的紧密度,还反映了未来的潜力。”

  伯明翰指出:“这些协议为澳大利亚公司带来了令人振奋的新机遇,也给企业和员工带来了更多确定性,这些确定性意味着澳大利亚企业更有信心增加投资,这将有利于澳大利亚的经济发展以及就业增长。”

  伯明翰最后强调:“这些协议反映了中澳两国长期紧密、不断多元化和持续增长的贸易与投资关系,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则为这种关系奠定了基础。”(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