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 上午,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会上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时表示,小米在成立八年的时间里,感谢改革开放的大环境,感谢移动互联网的大浪潮" />

雷军:感谢改革开放大环境,感谢移动互联网大浪潮

作者:王旭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1 18:03:07

雷军:<SPAN style=感谢改革开放大环境,

感谢移动互联网大浪潮" style="BORDER-BOTTOM: #000000 0px solid; BORDER-LEFT: #000000 0px solid; BORDER-TOP: #000000 0px solid; BORDER-RIGHT: #000000 0px solid" title="" width="594"/>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

中国日报网11月21日 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改革开放与民营经济发展”举行中外记者会,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会上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时表示,小米在成立八年的时间里,感谢改革开放的大环境,感谢移动互联网的大浪潮

在小米成立的八年时间里,小米从手机到电视以及各类产品都在国内外市场有了不俗的成绩。

8年间,小米手机做到了世界第四名,电视目前在中国排第一位,还有10多种产品在国内排第一位。2017年的收入突破了1000亿元,“创造了一个小小奇迹,”雷军说道

小米目前进入80几个国家,在30个市场中处在市场前5位,在全球化过程中也取得了一定成绩。

根据小米刚刚公布的上季度财报显示,小米的国际化收入同比增长112.7%,海外收入占比43.9%,用雷军自己的话说,小米“国际化的比例之高也远超我自己的想像”。

在小米进入的80几个国家,小米带去了产品、技术、管理和资金,也对当地的发展有巨大帮助。雷军认为,中国品牌会进一步走向全球市场,中国品牌会享誉全球。另外,这种技术的交流合作对当地经济、当地百姓都有非常大的好处。这是非常重要的双赢。

民营企业在改革开放中崛起

雷军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高科技领域竞争很激烈,涌现了一大批民营高科技企业,甚至出现了世界级企业,像腾讯、阿里这样的企业。

在过去10年,移动互联网又涌现了我们小米、美团、今日头条、滴滴这样的企业,对提高中国在高科技领域的竞争力,包括促进科研成果转化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中国制造业有其独特的产业链优势,再加上小米极其创新的商业模式和技术创新,使我们在竞争中处在非常有利的位置。所以我对小米的发展充满了信心。”雷军说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