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发布稻城亚丁大数据:甘孜周边和一线城市游客最爱来打卡

作者:王漓鹂 来源:千龙网
2018-12-03 16:07:59

11月29日,“山里DOU是好风光”发布会在四川甘孜州稻城亚丁召开,会上抖音联合字节跳动扶贫发布了《抖音稻城亚丁大数据》,并宣布正式启动“山里DOU是好风光”文旅扶贫计划,将以抖音为主要平台,助力更多贫困地区文旅扶贫。

数据报告显示,今年以来抖音上稻城亚丁的相关视频数量迅速上升,并在8月份达到了巅峰,截至今年11月,抖音上稻城亚丁相关的视频总播放量已经超过了17亿次,成为目前抖音上最热门的景点之一。

抖音发布稻城亚丁大数据:甘孜周边和一线城市游客最爱来打卡

抖音上的稻城亚丁到底为何让人流连忘返,哪些城市的用户最爱来稻城亚丁打卡,《抖音稻城亚丁大数据》也给出了答案。

通过打卡稻城亚丁的用户定位信息得知,成都、甘孜、重庆是打卡稻城用户最多的三个来源,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用户紧随其后。稻城有“中国香格里拉之魂”的美称,她不仅吸引了甘孜周边的用户前往观赏,不少生活在一线城市里的年轻人也不远千里来到这里,享受逃离城市喧嚣后的片刻宁静。

受抖音用户打卡视频滚雪球式的传播,稻城亚丁景区内的五色海、牛奶海、珍珠海、仙乃日、冲古寺等都成为抖音热门景点,稻城亚丁也被抖音认证为首个“抖音美好打卡地”。

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局长王强表示,抖音对稻城景区旅游起到了较大的拉动作用,很多游客都因为抖音慕名而来。稻城县政府发布的旅游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稻城县接待国内外游客约70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55%。

字节跳动总经理杨洁表示,“山里DOU是好风光”文旅扶贫计划,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像稻城一样美丽的地方,将为拥有美好风景的贫困县,综合提供流量倾斜、产品扶持、人才培训、站内认证等全套方案,帮助山里好风光变为世界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