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独角兽圈

新恐龙物种遗骸在阿根廷出土

来源:科技日报
2018-11-15 09:25

科学家在阿根廷中部内乌肯省发现新的恐龙物种图片来源:英国《独立报》网站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近日报道,来自西班牙和阿根廷的古生物学家团队,在阿根廷中部内乌肯省发现了一种新恐龙的三个成员——一具成年恐龙、两具年轻恐龙的遗骸,这种恐龙生活于距今1.1亿年前。

新种恐龙是被称为蜥脚类恐龙的食草恐龙家族中的一员,蜥脚类恐龙家族包括大名鼎鼎的梁龙和雷龙等。科学家说,属于成年恐龙的遗骸表明,其长约12米;而同时发现的年轻恐龙的长度应为6—7米之间。

阿根廷吉迪欧·费鲁利奥古生物学博物馆的古生物学家乔希·路易斯·卡尔巴利多说:“我们发现了大部分的颅骨、鼻子、下颚、很多牙齿,以及可以确定眼窝特征的骨头等,如此一来,我们几乎就能重建出整只恐龙的模样。”

来自萨拉戈萨大学和拉马塔萨国立大学的参与者表示,这群恐龙可能集体四处活动,而且,可能集体死亡。

最新发现让古生物学家们既惊且喜,因为他们认为,发现遗骸的地区过去可能是一片沙漠,水很罕见,且食草动物的食物来源有限。

卡尔巴利多说:“虽然人们可以想象这群蜥脚类恐龙或许能适应在植被少、湿度小、缺水的干旱环境中活动,但这是一个你不可能会发现化石的地方。而现在,我们不仅在这里找到了新物种,且其头骨几乎完整无缺。”

蜥脚类恐龙以体型巨大而闻名于世,这一家族内很多成员的体重都达到了40吨,最重的蜥脚类恐龙——阿根廷龙的体重可能超过80吨。(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