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独角兽圈

接近100%!钙钛矿基LED发光效率创纪录

英国剑桥大学科学家将钙钛矿层整合进发光二极管(LED)内,得到的产品内部发光效率接近创纪录的100%,可与最好的有机LED(OLED)相媲美.

罕见景象 宇航员在太空拍地球

近日,提姆发布了一组太空视角下地球的绝美照片。照片拍摄了从冒着烟的火山到令人目眩的极光美景,都是大多数人穷极一生无法亲见的景象。

英超级计算机成迄今最强“大脑”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近日报道,科学家刚刚激活了世界上最强“大脑”:一台拥有100万个处理器内核和1200个互连电路板的超级计算机,它能像人脑一样运作,是迄今能最准确模拟人脑的超级计算机。

“续命”五年终离别 它无愧于“行星猎手”的称号

10月30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该机构的“行星猎手”——开普勒空间望远镜“光荣退休”。

知乎周源:在网络空间知识分享人人平等

11月8日上午,知乎创始人、CEO周源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文明互鉴:网上文化交流共享」分论坛上,进行了《连接青年好奇心,蓄力向上网络文化》的主旨发言。

小米双十一全渠道销售额再创新记录 达52.51亿

记者 心月】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落下了帷幕,包括阿里、京东、苏宁等在内的各大企业也纷纷公布了战报数据。作为销售模式的新尝试,小米开启的全品类全渠道全场景的“双11”狂欢节也传来了好消息。

美研究称手机辐射影响雄性大鼠

美国国家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1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说,雄性大鼠长时间接受高剂量2G和3G手机辐射后,心脏等部位会出现癌症。由于实验中大鼠接受手机辐射的时间和剂量远超人们正常使用手机的水平,所以相关结果不能直接推广到人类。

高效肌肉纤维让动物“走”更远

据英国《自然》杂志近日在线发表的一篇动物学论文,科学家首次直接测量了大型哺乳动物肌肉纤维的能量,结果发现:角马高效的肌肉纤维能让其在长途跋涉中不会出现过热现象。

新装备助力森林防火

近日,北京市石景山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在八大处公园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活动除了宣讲、发放森林防火知识和材料外,还进行了风力灭火机、高压细水雾、灭火弹、高压水泵等先进消防设备的演示活动。

墨鱼皮肤变色反应其知觉状态变化

德国科学家近日在英国《自然》杂志上报告了对成千上万个墨鱼皮肤色素细胞扩张状态的实时量化结果。跟踪这些色素细胞的扩张状态,可以定量描述墨鱼的实时知觉状态,其甚至有望成为神经描述代替指标。

蒲公英种子飞行机制揭示新型流体行为

根据英国《自然》杂志近日发表的一篇植物科学论文,科学家通过研究种子飞行背后的物理机制,发现了一种新型流体行为,并揭示了一直不为人知的蒲公英种子的飞行机制。研究团队认为,正是这一原理,使得羽状设计比翼状膜能更有效地扩散轻盈的种子。

打造“救命的AI” 腾讯首席探索官网大为希望用人工智能推进医疗发展

2018腾讯WE大会在北京举行。腾讯首席探索官网大为介绍了腾讯在“人工智能+医疗”领域的进展——打造“救命的AI”。

腾讯QQ布局年轻内容生态 让内容与社交彼此赋能

11月2日,在2018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QQ分论坛上,腾讯QQ公布了一系列扶持计划,促进年轻内容生态的进一步发展。

用4年把维密IP本土化,腾讯视频做了什么?

如今,摆在维密面前有两个问题需要解决:第一如何有效进行年轻化变革,第二面对国内竞争激烈的市场,如何进行维密IP本土化。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第一个对“维密秀”IP全盘营销的视频平台,今年也是腾讯视频直播、运营“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衣大秀IP的四周年纪念。

内容多元服务一体 百度App加速构筑内容新生态

11月1日,以“内容新价值,赋能新生态”为主题的百度世界大会内容生态分论坛在北京盛大开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