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独角兽圈

小米28日召开AIoT开发者大会

今日,小米官方宣布,2018MIDC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将于11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对撞30年

曾为BEPC作出重要贡献的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李政道教授专门发来贺信:“热烈祝贺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建成30周年,这是中国在国际高能物理领域占一席之地并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的30年。

新技术让玉米“下脚料”秒变可食用指甲油

据中国农科院最新消息,该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谷物加工与品质调控创新团队,历经多年攻关,形成6项关键技术.

我国新能源公交车有了稀土“心脏”

据了解,此款高性能镍氢动力电池以稀土中的镧、铈等元素作为电极材料的主要成分,具有安全性高、抗衰减、耐低温、可回收等优势.

空间技术“入地” 地球科学“上天”(解码·发现)

空间地球科学是利用空间观测手段,研究地球系统各子系统间相互作用与过程以及如何发展演化的一门综合交叉学科。

“迷你大脑”发出类似早产儿的脑电波

据《自然》杂志近日在线报道,在实验室培养皿中培育的“迷你大脑”,第一次自发地产生类似人类的脑电波,模式看起来与早产儿的类似。

基于内存计算技术的人工智能芯片问世

通过改变计算的基本属性,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研究人员日前打造的一款专注于人工智能系统的新型计算机芯片,可在极大提高性能的同时减少能耗需求。

生物钟调控代谢新方式揭示

人体内有一个很酷的时钟——生物钟。记者15日从南京农业大学获悉,该校王恬教授团队与芝加哥大学合作在《细胞通讯》上刊发研究成果,揭示了生物钟调控代谢的新方式。该研究揭示了生物钟调控代谢的新方式,拓展了人们对生物钟、m6A RNA甲基化修饰和代谢相互关系的认识。

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预计2030年前建成

国际高能物理学界高度关注的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又有了新进展。两卷本的CEPC《概念设计报告》11月14日在北京正式发布

令达尔文“讨厌的谜团”终于解开

140年前,达尔文对于被子植物在白垩纪中期突然大量出现,却又找不到它们的祖先类群和早期演化的线索,而将被子植物的起源称为“讨厌的谜团”。该化石保存精美、完整,具有被子植物完全花的花萼、花瓣、雄蕊、雌蕊,是十分典型的核心真双子叶植物的五瓣花。

新恐龙物种遗骸在阿根廷出土

来自西班牙和阿根廷的古生物学家团队,在阿根廷中部内乌肯省发现了一种新恐龙的三个成员——一具成年恐龙、两具年轻恐龙的遗骸,这种恐龙生活于距今1.1亿年前。

万国数据三季度财报收入及利润双增长 数据中心业务仍是核心驱动力

万国数据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DS)今日公布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收入和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云计算成为业务增长的核心驱动力。

毫米级微针眼贴可直接将药物送至眼球

英国《自然·通讯》杂志近日发表的一篇医学论文,介绍了一种可以将药物递送至眼睛来治疗疾病的毫米级微型眼贴。该装置已在小鼠身上进行了测试,有望使患者将来能够在家中进行眼部疾病治疗。

联合疗法让肥胖小鼠成功减重

英国《自然·通讯》杂志近日发表的一项医学研究称,使用药物同时针对尼古丁(又名烟碱)和冷暴露信号传导通路,被证明可以降低小鼠体重并改善小鼠的代谢健康。

全球首款量子“罗盘”问世

据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官网近日报道,该校研究人员和M Squared公司携手,研制出全球首款用于导航的量子加速度计。”  为使原子足够冷并探测它们的特性,需要能精确控制的功能强大的激光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