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独角兽圈

AI时代,如何避免成为“无用阶级”

赫拉里提出,19世纪工业革命创造了城市工人阶级(无产阶级的主体),21世纪人工智能革命将可能创造“无用阶级”(不用工作或者没法工作的一个阶级)。

霍金“复活”,给黑洞选了个“泄密者”

霍金曾提出,除了质量、电荷和自转等三特征外,黑洞应当还具有温度这一特征。苟利军解释说,根据经典广义相对论,黑洞没有任何辐射,也不会有光子辐射出来。

我国火箭垂直回收制导控制技术试验成功

31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获悉,该院12所航天智能技术创新中心、宇航智能控制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于29日开展运载火箭垂直回收制导控制技术验证试验,飞行取得成功。

“吉星”成长记:第41颗北斗导航卫星研制历程扫描

“吉星”是刚刚成功发射的第41颗北斗导航卫星的昵称。它在北斗三号卫星系统中功能最多、信号最多、体型最大、寿命最长,同时还承担着北斗二号向北斗三号平稳过渡的重大责任。

开普勒望远镜因燃料不足再次“入眠”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近日发布声明称,该机构“久病不愈”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在最近一次观测活动开始几天后又重返睡眠模式。

智能水下机器人首次探秘“地球眼泪”

近日,哈工程、青海大学、三江源研究院三方组成联合科考队,奔赴青藏高原唐蕃古道要冲,利用智能水下机器人对苦拔海(豆错)、河厉桥(龙羊峡)水质信息探测与采集,对三江源区水道与路网的变迁特征进行研究.

一种蛋白可促进碳水化合物和脂质代谢

美国乔治敦大学研究人员29日在《科学报告》上发表研究报告称,一种人体内天然存在的蛋白——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FGF)结合蛋白3,具有很强的新陈代谢调节能力,能显著促进碳水化合物和脂质代谢。

“帕克”成迄今最接近太阳的航天器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网消息,美国东部夏令时29日凌晨1点04分,NASA的“帕克”太阳探测器(Parker Solar Probe)到达距太阳2655万英里(4273万公里)处,成为迄今与太阳进行最亲密接触的人造物体。

韩出租车推出动态二维码支付服务

首尔市日前宣布,明年1月开始,首尔市7万多辆出租车将全面开通新概念的扫码支付服务。届时,乘客使用手机扫描出租车终端的二维码,选择自己方便的支付方式,即可完成车费支付。

迄今最小光学陀螺仪没米粒大

据美国每日科学网站近日报道,美国科学家研制出了迄今全球最小的光学陀螺仪,其个头比一粒米还小,仅为目前最尖端光学陀螺仪大小的1/500,未来有望用于无人机和航天器上。

如何保护手机安全?

作为今年上半年安卓手机的重大技术突破,屏下指纹解锁号称以光感指纹识别真正实现秒解锁,获得了许多年轻人的喜爱。但追求极致体验的同时,它的安全性经得起考验吗?

中法两国联合研制的海洋卫星成功发射

记者从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自然资源部获悉,2018年10月29日8时4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中法海洋卫星。

浙大科学家发明可编程塑料

浙江大学谢涛教授课题组提出一种在塑料制品中精确“编码”的方法,通过数字化调控塑料制品内部“应力”,植入精致的“隐形”图案,实现信息的隐形存储。相关论文日前在线发表于《自然通讯》杂志。

世界气象组织:应对臭氧污染需更广泛的观测体系

世界气象组织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过去近20年欧洲和北美采取的应对空气污染举措效果显著,地表臭氧水平稳中有降,但东亚地区的臭氧水平仍在持续上升。

多温区多功能烟气高效脱硝技术解燃“煤”之急

“我国烟气脱硝技术研发起步较晚,早期主要依靠购买国外脱硝催化剂配方与生产线技术,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受制于人,成本居高不下。更为紧迫的是,我国不同行业的烟气温度和组成差别大,中温SCR脱硝催化剂的适用领域有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