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独角兽圈

再探神秘水星(科技大观)

近日,欧洲航天局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联合研制的“比皮科伦坡”水星探测器发射升空,预计飞行7年多后进入水星轨道,对水星展开迄今最为广泛和详尽的研究。

美科学家造出自组装蛋白丝

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美国科学家首次从头开始,设计和制造出自组装蛋白丝。研究还证明,通过修改设计出的蛋白在溶液中的浓度,并添加抑制蛋白结合能力的添加物,可驱动细丝生长或解散。

地球磁极逆转依然遥不可及(科技大观)

早在20世纪初,科学家们便发现,地球磁场正在以每百年5%的速度减弱,如果按此速率减小下去,再过2000年,地球磁场会减小到零,甚至还将出现南北极磁场的倒转。

碳纤维复合材料让飞机更轻盈(创新故事)

同样,在去年5月5日首飞的C919大客机上,使用的复合材料占到飞机结构重量的12%。这里的复合材料,主要就是碳纤维复合材料。

外媒称小米进入英国市场,Q3全球出货超3000万台

11月8日,小米正式宣布进入英国市场。在伦敦举行的发布会上,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王翔表示,英国第一家小米授权店将于11月18日在伦敦开业。

接近100%!钙钛矿基LED发光效率创纪录

英国剑桥大学科学家将钙钛矿层整合进发光二极管(LED)内,得到的产品内部发光效率接近创纪录的100%,可与最好的有机LED(OLED)相媲美.

罕见景象 宇航员在太空拍地球

近日,提姆发布了一组太空视角下地球的绝美照片。照片拍摄了从冒着烟的火山到令人目眩的极光美景,都是大多数人穷极一生无法亲见的景象。

英超级计算机成迄今最强“大脑”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近日报道,科学家刚刚激活了世界上最强“大脑”:一台拥有100万个处理器内核和1200个互连电路板的超级计算机,它能像人脑一样运作,是迄今能最准确模拟人脑的超级计算机。

“续命”五年终离别 它无愧于“行星猎手”的称号

10月30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该机构的“行星猎手”——开普勒空间望远镜“光荣退休”。

知乎周源:在网络空间知识分享人人平等

11月8日上午,知乎创始人、CEO周源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文明互鉴:网上文化交流共享」分论坛上,进行了《连接青年好奇心,蓄力向上网络文化》的主旨发言。

小米双十一全渠道销售额再创新记录 达52.51亿

记者 心月】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落下了帷幕,包括阿里、京东、苏宁等在内的各大企业也纷纷公布了战报数据。作为销售模式的新尝试,小米开启的全品类全渠道全场景的“双11”狂欢节也传来了好消息。

美研究称手机辐射影响雄性大鼠

美国国家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1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说,雄性大鼠长时间接受高剂量2G和3G手机辐射后,心脏等部位会出现癌症。由于实验中大鼠接受手机辐射的时间和剂量远超人们正常使用手机的水平,所以相关结果不能直接推广到人类。

高效肌肉纤维让动物“走”更远

据英国《自然》杂志近日在线发表的一篇动物学论文,科学家首次直接测量了大型哺乳动物肌肉纤维的能量,结果发现:角马高效的肌肉纤维能让其在长途跋涉中不会出现过热现象。

新装备助力森林防火

近日,北京市石景山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在八大处公园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活动除了宣讲、发放森林防火知识和材料外,还进行了风力灭火机、高压细水雾、灭火弹、高压水泵等先进消防设备的演示活动。

墨鱼皮肤变色反应其知觉状态变化

德国科学家近日在英国《自然》杂志上报告了对成千上万个墨鱼皮肤色素细胞扩张状态的实时量化结果。跟踪这些色素细胞的扩张状态,可以定量描述墨鱼的实时知觉状态,其甚至有望成为神经描述代替指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