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独角兽圈

蒲公英种子飞行机制揭示新型流体行为

根据英国《自然》杂志近日发表的一篇植物科学论文,科学家通过研究种子飞行背后的物理机制,发现了一种新型流体行为,并揭示了一直不为人知的蒲公英种子的飞行机制。研究团队认为,正是这一原理,使得羽状设计比翼状膜能更有效地扩散轻盈的种子。

打造“救命的AI” 腾讯首席探索官网大为希望用人工智能推进医疗发展

2018腾讯WE大会在北京举行。腾讯首席探索官网大为介绍了腾讯在“人工智能+医疗”领域的进展——打造“救命的AI”。

腾讯QQ布局年轻内容生态 让内容与社交彼此赋能

11月2日,在2018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QQ分论坛上,腾讯QQ公布了一系列扶持计划,促进年轻内容生态的进一步发展。

用4年把维密IP本土化,腾讯视频做了什么?

如今,摆在维密面前有两个问题需要解决:第一如何有效进行年轻化变革,第二面对国内竞争激烈的市场,如何进行维密IP本土化。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第一个对“维密秀”IP全盘营销的视频平台,今年也是腾讯视频直播、运营“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衣大秀IP的四周年纪念。

内容多元服务一体 百度App加速构筑内容新生态

11月1日,以“内容新价值,赋能新生态”为主题的百度世界大会内容生态分论坛在北京盛大开幕。

AI时代,如何避免成为“无用阶级”

赫拉里提出,19世纪工业革命创造了城市工人阶级(无产阶级的主体),21世纪人工智能革命将可能创造“无用阶级”(不用工作或者没法工作的一个阶级)。

霍金“复活”,给黑洞选了个“泄密者”

霍金曾提出,除了质量、电荷和自转等三特征外,黑洞应当还具有温度这一特征。苟利军解释说,根据经典广义相对论,黑洞没有任何辐射,也不会有光子辐射出来。

我国火箭垂直回收制导控制技术试验成功

31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获悉,该院12所航天智能技术创新中心、宇航智能控制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于29日开展运载火箭垂直回收制导控制技术验证试验,飞行取得成功。

“吉星”成长记:第41颗北斗导航卫星研制历程扫描

“吉星”是刚刚成功发射的第41颗北斗导航卫星的昵称。它在北斗三号卫星系统中功能最多、信号最多、体型最大、寿命最长,同时还承担着北斗二号向北斗三号平稳过渡的重大责任。

开普勒望远镜因燃料不足再次“入眠”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近日发布声明称,该机构“久病不愈”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在最近一次观测活动开始几天后又重返睡眠模式。

智能水下机器人首次探秘“地球眼泪”

近日,哈工程、青海大学、三江源研究院三方组成联合科考队,奔赴青藏高原唐蕃古道要冲,利用智能水下机器人对苦拔海(豆错)、河厉桥(龙羊峡)水质信息探测与采集,对三江源区水道与路网的变迁特征进行研究.

一种蛋白可促进碳水化合物和脂质代谢

美国乔治敦大学研究人员29日在《科学报告》上发表研究报告称,一种人体内天然存在的蛋白——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FGF)结合蛋白3,具有很强的新陈代谢调节能力,能显著促进碳水化合物和脂质代谢。

“帕克”成迄今最接近太阳的航天器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网消息,美国东部夏令时29日凌晨1点04分,NASA的“帕克”太阳探测器(Parker Solar Probe)到达距太阳2655万英里(4273万公里)处,成为迄今与太阳进行最亲密接触的人造物体。

韩出租车推出动态二维码支付服务

首尔市日前宣布,明年1月开始,首尔市7万多辆出租车将全面开通新概念的扫码支付服务。届时,乘客使用手机扫描出租车终端的二维码,选择自己方便的支付方式,即可完成车费支付。

迄今最小光学陀螺仪没米粒大

据美国每日科学网站近日报道,美国科学家研制出了迄今全球最小的光学陀螺仪,其个头比一粒米还小,仅为目前最尖端光学陀螺仪大小的1/500,未来有望用于无人机和航天器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