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手机

“小度农庄”暖心上线 百度地图用公益连接网友与荒漠

2018-02-07 18:40:23
分享

打开百度地图,你就能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绿色农庄,改善土地荒漠化、为贫困儿童提供爱心午餐,这并非虚拟世界里的游戏,而是真正的公益行动。1月8日,“小度农庄”在百度地图正式上线,用户上网使用百度地图绿色出行,就可以为千里之外的荒漠带来可触摸的金色收获。

据了解,小度农庄项目由百度地图、百度公益、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任小米联合发起。为倡导用户绿色出行,线上互动串联线下公益,通过网友和公益组织共同努力种植节水小米,帮助保护沙漠地下水,缓解土地荒漠化危机。其中,作为阿拉善生态协会SEE支持成立的社会企业任小米,为项目提供沙漠节水小米,百度地图则负责整个项目的策划、开发和运营,建立公益活动的互联网入口。

网友只需打开百度地图APP,更新至最新V10.5.0版本,使用步行、跑步、骑行、公交、共享单车这五大绿色出行方式,无论规划路线、导航或者开锁共享单车,都可以获取“绿色能量值”,并获取相应道具。用户使用自己践行绿色出行积攒的能量值可以为沙漠中种植的节水小米“浇水、施肥、除草”等,每次小米成熟后可收获200克小米。值得关注的是,这200克小米并不是虚拟代码,用户收获200g小米后,这些小米就会捐赠给免费午餐公益计划,为贫困儿童换来爱心午餐。当然,也可以累积至2000g享受免费邮寄,拿到自己真正“种”下的小米。

“小度农庄”暖心上线 百度地图用公益连接网友与荒漠

这就相当于,网友使用百度地图进行1次绿色出行,换来3次公益成果。首先是绿色出行的低碳消耗为环境保护做出贡献,第二是能够通过百度地图参与种植节水小米保护沙漠地下水、减缓土地荒漠化,第三是收获的果实将完成爱心捐赠贫困儿童增加营养。这次活动将持续半年,时间非常充裕,对于参与者而言,是一次从公益精神培养到绿色出行习惯养成的难得机会。

对于用户而言,步行时有更容易理解的AR导航指引、路途不远时找一辆共享单车代步,甚至是在地图上跑步打卡,不仅是对环境保护的贡献,也是为自身节省出行费用、带来健康生活方式的契机。而能够提供更多绿色出行工具的百度地图,也因此受到用户青睐。

自从蒸汽机发明并进入工业时代以来,人类出行科技发展的同时也带来能源消耗的极具飙升,但随着互联网的进步尤其是AI技术在出行领域的落地,人类出行正从高能耗向高效率的方向发展,试图化繁为简。百度地图承接百度AI技术优势率先步入人工智能地图时代,用科技为用户提供绿色出行工具,在繁华的都市中为用户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带来一路美好风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