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手机

中兴5G手机最快年底推出

作者:焦立坤 来源:北京晨报
2018-02-08 01:30:00
分享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中兴通讯昨日发布2018年5G战略时称,公司的5G手机最快将在今年年底推出。

据介绍,中兴通讯确立的5G先锋策略是,聚焦5G端到端解决方案,全力投入标准制定、产品研发和商用验证等方面。公司已组建4500余名的技术专家团队,计划每年投入30亿元,重点研发5G核心技术。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樊晓兵称,中兴通讯去年投入的研发费用达120亿元,未来将投入数百亿元用于5G产品的开发。

全球5G标准将在今年夏季确定,各大设备商已开始摩拳擦掌。中兴通讯此前已与多家全球顶级运营商展开合作,分别与中国移动开通国内首个5G预商用基站,与日本软银开通首个5G外场测试,为欧洲建设首张5G预商用网络。

对5G手机的开发,各大手机商也是磨刀霍霍。中兴通讯相关负责人透露,公司的5G商用手机最早可在今年年底推出,具体上市时间将会根据运营商5G网络的商用进程而定。据悉,在2月底举行的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中兴通讯将带来一款新手机,下载速率达1.2Gbps,率先探索5G手机新形态。

业绩快报显示,中兴通讯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大涨,其中净利润达45.54亿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