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手机

印象笔记携手腾讯云及腾讯SNG旗下产品,进一步推进深度本土化

来源:中国网
2018-02-08 16:07:00
分享

近日,印象笔记联手腾讯云,宣布将印象笔记本地数据整体搬迁至腾讯云,并与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以下简称腾讯SNG)展开多维度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云笔记和知识平台与社交生活工作场景的融合。

作为一款强大的跨平台、多终端同步的知识管理工具,Evernote在全球拥有超过2.2亿用户,平台积累近100亿条笔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非结构化数据平台之一。Evernote于2012年5月进入中国,建立印象笔记。印象笔记在中国本土化之初就将服务和数据部署在本地。随着用户的增长和用户笔记数据量的几何级膨胀,云部署逐渐显露出在产品灵活性、数据安全、AI等工具的应用和长期成本方面的优势,成为印象笔记未来持续快速发展的必然选择。

如今云服务已不仅仅是数据托管中心,更包含互联网+和信息能源的发展趋势。腾讯云在云与信息能源的结合领域起步早,发展快,结合腾讯SNG的多样化使用场景,使得腾讯云成为印象笔记在中国本土采用公有云的首选合作伙伴。

腾讯云副总裁谢岳峰表示:“腾讯云有着深厚的数据基础和服务能力作为腾讯重要的技术出口,我们的使命是依托腾讯强大的技术优势,为企业级用户进行赋能,提升其终端用户的互联网服务体验。本着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服务的共同理念,腾讯云将协同印象笔记在基础架构,消费者服务、企业服务、人工智能等方面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同时,腾讯云将全力协助印象笔记的本土化进程,共同打造更符合中国用户使用体验以及与中国互联网生态系统全面融合的印象笔记产品。

Evernote国际版已经于2017年2月整体搬迁至谷歌云。搬迁整体数据量相当于全球现有所有已出版书籍的10倍,整个过程仅仅耗时70天便全部完成,用户端几乎没有任何感知——除了更为流畅的响应速度。印象笔记的全部数据也将于2018年上半年全部搬迁至腾讯云。

在数据搬迁至腾讯云后,印象笔记与腾讯SNG还将携手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多优质服务。腾讯SNG与印象笔记双方已经在基础架构,消费者服务、企业服务、人工智能等方面,达成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意向。双方将首先在QQ空间、TIM等产品端展开合作。

印象笔记CEO唐毅表示:“与腾讯云的合作在未来不仅会为我们带来稳定安全,扩展更灵活的云服务,更重要的是腾讯云与腾讯SNG携手印象笔记共同打造的云知识平台生态圈,在保持稳定安全的同时,扩展出更灵活、丰富、有趣的印象笔记使用场景,形成未来中国知识工作者工作生活无缝连接的云端信息管理平台。”

印象笔记将继续秉持写在品牌DNA中的的数据三原则:数据属于用户;数据是受保护的;数据是可转移的。在践行深度本土化战略的过程中,将进一步强化数据保障技术确保用户数据安全。

未来,印象笔记将运用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结合腾讯云与腾讯SNG强大的中国本土产品和服务,让用户的云上“第二大脑”在保持稳定快速的基础上,更加灵活贴心地服务中国广大用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