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年末观点:三大运营商中高层离职背后

来源:中国网
2018-02-09 16:17:43
分享

近年来,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到2020年,数字化服务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760亿美元,将超过传统的电信服务市场。不断加速的业务转型推动和业务创新市场需求,让三大电信运营商中一部分中高级管理者,在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也悄悄在重新规划自身的职业生涯。把自己对行业发展的远见卓识,变成在创业、创新中的实践。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运营商人才流失非常严重,尤其是处于数字化业务一线重要骨干,和业务精进的中、高级管理者,纷纷选择民营企业担任高管或自主创业。

对于三大运营商中高管来说,在运营商的积累与沉淀对于民企和创业企业成长帮助甚大。传统电信运营商既是“平台”又是“天花板”,既有央企的光环与良好的福利,又有着政策限制和观念的固化,企业业务模式趋于稳定,个人的发展速度受到制约。与此同时,一大批创新、创业的高科技公司又借着国家政策的东风和互联网的先天优势“激情澎湃”地赶了上来。

产业的动态引发了人才的流动。

究其背后原因,一方面是行业趋势发生了变化,一方面也有传统电信行业体制的因素。电信运营商高管和骨干在长期的运营商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市场能力。他们一方面具备行业顶尖的视界和洞察力,另一方面在现有平台上,个人能力的发挥又受到了一定的限制。而他们的这些经验能力恰好是新型互联网创新创业公司的短板,所以也就有了近几年每年都会出现的高管离职的现象。

这些内因外因共同作用,促使传统企业高管选择了更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科技企业。

近日,有消息称,中国电信浙江省公司高管罗飞军已正式辞职,罗飞军很可能去一家在杭州为城市提供大数据运营服务的创业公司担任要职。

DT时代到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已从概念、战略衍生至落地执行,不论是以数据驱动的新型智慧城市,还是城市大脑等等,以城市为主体的城市数据智能运营成为行业新的风口。对于传统电信运营商高管来说,从电信业务运营到数据运营,既是自身传统运营商能力的延续,又能积极探索出在数据运营方面新的突破,应该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