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人民网联合今日头条共同推出“两会热点调查”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8-02-10 10:05:37
分享

2018年人民网“两会热点调查”今日上线,这已经是人民网连续第17年推出此项调查。调查围绕公众关注的18个热点问题展开,与往年相比,有5个为新热点选项。今年的两会调查独家联合今日头条共同推出。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18年全国两会在此大背景下召开,万众瞩目。

人民网联合今日头条共同推出“两会热点调查”

人民网联合今日头条共同推出“两会热点调查”  

历年全国“两会”前夕,人民网都会通过调查请网友投票建言,其受关注度逐年升温,已成为两会期间媒体报道评论乃至官方决策的重要数据参考。在过去16年两会热点调查的基础上,今年人民网会同中国社科院、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相关领域专家,结合十九大报告以及党和国家重要会议精神,就公众关注的18个热点问题拟定问卷。

该问卷紧紧围绕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充分体现反腐倡廉、就业收入、住房制度、社会保障、教育公平等热点的新变化。同时,新增改革开放、乡村振兴、金融风险、文化自信、大国外交等选项,涵盖新时代的重大议题。

即日起网友可登录调查页面,就关注的问题进行投票,然后再进入分调查页面具体作答。此次调查移动端和微信小程序版本同步上线,网友可扫描页面下方的二维码参与。同时还可以通过人民网法人微博进行投票,或者互动留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