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手机

春节回家,给爸妈送一份最省心的礼物

来源:中国网
2018-02-11 10:38:24
分享

随着春节临近,在外忙碌了一年的游子纷纷踏上返乡的归途。行李箱里,装满了给爸妈的礼物。然而,你有没有想过,除了实体的礼品,还可以给父母送上一份“看不见的大礼”,一份能让父母生活更轻松、省力的礼物。

随着父母的年岁日长,各种小病小痛总是难免。儿女不在身边,当父母独自去医院看病,或是去银行领取养老金,总是要排上很久的队,这对他们的身体造成了严重的负担,离乡的子女又怎么能放心呢?今年春节回家,我们送上的这份礼物,能把爸妈轻松摆脱这种负担。

礼物一:“隔空”帮爸妈认证养老金

很多年轻人以为父母退休了就万事无忧,其实不然,光领养老金就得让老年人跑断腿。你可能并不知道,老人退休后要领取养老金,每年必须经过一次年审,需要去人社局办理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在办事大厅取号排队再去人工窗口拍照、填表,整个流程大概需要一到两小时。假如排队队伍较长,可能一上午才能办理完。对于部分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退休老人来说,无疑是一项非常困难的任务,一天搭进去不说,还有可能搞不定。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那么,怎么才能让年迈的父母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呢?

假如你的老家在湖北,陕西,广西,广东深圳,浙江丽水、台州,内蒙古乌海,山东潍坊、济南等地,今年春节回家,记得给父母带份温馨又特别的礼物——刷脸认证养老金领取资格。

只需要打开手机,父母就能足不出户完成养老金的在线认证了。操作流程十分简单,关注本地社保公众号,选择养老金认证,进入识别界面,点击“开始验证”,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照片,最后点击录制小视频,对着摄像头朗读数字就完成了。经测试,整个过程不会超过五分钟。

春节回家,给爸妈送一份最省心的礼物

春节回家,给爸妈送一份最省心的礼物

春节回家,给爸妈送一份最省心的礼物

以深圳人社为例

眨眼之间春节假期已开始倒计时,相信你已经为父母准备了年货礼物,送什么也不如送他们一份舒心。父母舒心了,年轻的你,梦想才能飞得更高。

这次回家,就把这份特殊礼物送给他们,让他们在你不能陪伴的时候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关怀。有了微信医保支付、刷脸认证养老金领取资格,爸妈今后看病再也不用排队,再也不用去人社局,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每年的在线“刷脸”认证。

礼物二:送爸妈,从此就医少排队

长久以来,看病时的“三长一短”问题始终是老大难:挂号、候诊、收费等候时间长,而真正的看病时间却很短。医院不管何时都人满为患,排队挂号、取药过程基本都需要排长队。整个流程下来,年轻人都吃不消,何况年岁已高的父母呢。

这里介绍的另一份特殊礼物,就能帮助爸妈免除排队之苦。

这份礼物叫“微信医保支付”。据悉,开通微信医保支付非常简单,打开微信钱包进入城市服务平台,绑定电子社保卡即可使用便捷的医保+自费“混合支付”。只需要4步15秒把社保卡放进微信,就可以为父母看病过程平均节省43.6分钟。

绑定微信医保之后,出发前拿出手机提前预约挂号,到了医院直接取号就诊。就诊结束后,医生开具检验单据也可以通过微信医保支付缴费,检验结果出来后,微信还能第一时间接收到电子报告;医生开具的电子药方也会推送到父母的微信上,为爸妈外出取药带来了方便。漂泊的游子,赶紧趁着过年回家把使用方法教给爸妈吧!

这里需要提醒一下:微信医保自从去年投入实际使用以来,已经在全国迅速开展,目前已经在深圳、广西壮族自治区、铜川、成都、郑州、汕头、嘉兴、厦门、开封、宁波、武汉、延安、攀枝花等地上线。暂时没有上线地区的小伙伴还请保持关注哦。相信微信医保会逐渐在全国推广开来,咱们的爸妈很快就能够享受得到这种便利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