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手机

中兴通讯5G战略浮出水面

作者:金朝力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8-02-13 08:03:00
分享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中兴通讯日前公布了“技术、商用、规模效益”三大领先5G战略。据介绍,中兴通讯每年投入30亿元,已组成4500余名技术专家团队全力投入5G标准制定、产品研发和商用验证等。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樊晓兵表示,2017财年中兴通讯研发投入高达120亿元,未来几年将投入467亿元用于5G产品开发。

截至目前,全球各国政府和运营商均已规划在2020年规模商用5G。中国已规划在2020年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商用网络。得益于5G在中国市场大规模部署带来的经济效益,中兴通讯5G系统产品过去一年表现可圈可点。面向5G网络海量接入的需求,中兴通讯提出了MUSA候选方案,可以使系统在相同时频资源下支持3-6倍的用户接入数,极大降低了终端功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