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阿里大文娱“联姻”迪士尼:只因中国市场太火

作者:林迪 来源:环球网
2018-02-13 14:03:00
分享

今日(2月12日),阿里旗下的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简称阿里大文娱)宣布与迪士尼旗下的博伟国际达成多年期内容授权合作。

阿里大文娱“联姻”迪士尼:只因中国市场太火

根据合作协议,迪士尼有超过一千集动画系列剧集将会在优酷(发行终端为PC和移动端)和部分与阿里有合作的OTT平台(发行终端为电视盒子、一体机)播出。其中,在此次内容授权合作的头两年间,最多600集独家授权给阿里巴巴内容发行平台的动画内容。

此次内容授权合作包含了《唐老鸭俱乐部》、《小熊维尼与跳跳虎》等经典动画系列剧集。另外,此次内容授权合作还包括上百部的迪士尼电影,迪士尼旗下的加勒比海盗系列、经典动漫电影《美女与野兽》、《花木兰》、《冰雪奇缘》等也在此次内容授权合作范围内。

据环球网科技此前报道,2015年优酷和迪士尼达成合作协议,成为漫威系列电影和美剧在中国区的独家网络营销伙伴。

优酷总裁杨卫东表示:“迪士尼内容的增加极大地丰富了阿里巴巴媒体和娱乐生态系统的高质量国际内容库,使我们在国内内容分发方面处于领先优势。我们期待与全球娱乐公司的进一步合作,这将有助于增加我们在家庭娱乐领域的渗透率,并加强优酷在中国领先的多屏娱乐和媒体平台的地位。”

迪士尼国际董事长安迪·伯德(Andy Bird)曾对媒体表示,“中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过去几十年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人力和金钱来发展我们的业务。”

“现在,我们正在为“花木兰”相关题材的翻拍做前期制作,这样就有机会拥有中国人才,也可以开发中国市场。”伯德补充道,除电影市场外,上海迪士尼乐园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娱乐乐园,第一年就吸引超过1100万人次来参观。

阿里巴巴文娱方面负责人此前曾经表示,经过与迪士尼长达一年多的讨论后,他们在2018年的重要合作将包括帮助迪士尼高效地瞄准潜在消费者,与粉丝互动,开发创新产品和中国市场的营销活动。

阿里大文娱“联姻”迪士尼:只因中国市场太火

据了解,2017年5月,迪士尼在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开设了一家针对时尚人士生活方式的店铺,扩充了现有的官方旗舰,从而更好为年轻人提供童装和其他商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