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外媒:网速排名垫底的印度欲借力华为迈向5G时代

作者:林迪 来源:环球网
2018-02-26 09:47:15
分享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林迪】近日,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称,印度运营商Bharti Airtel联合华为迈出了发展5G网络的第一步,两家公司合作成功进行了印度首个5G网络测试。

外媒:网速排名垫底的印度欲借力华为迈向5G时代

据外媒报道称,该国有的运营商试图游说政府放慢5G频段的拍卖,因为4G时代的价格战让许多运营商背上了巨额债务。不过,Bharti Airtel依然坚持要推进新技术的发展。据悉,印度将于今年6月正式公布5G发展路线图,并于2020年开始5G网络的大范围部署。

Airtel网络总监Abhay Savargaonkar指出,“这是我们迈向5G的一小步但重要的一步,我们发展5G的承诺不会变。因为它不仅会改变游戏规则,还将改变我们生活,工作和参与的方式。我们正在迅速开始合作,以实现基于3GPP R15标准的5G互操作性和开发测试。我们期待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在印度开发一个强大的5G生态系统。”

据悉,该试验在位于Manesar(哈里亚纳邦)的Airtel现代网络体验中心进行。华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设备包括运行在3.5 GHz频段的5G无线接入网络(RAN),5G核心和50GE网络切片路由器。

“在测试试验期间,使用该设置实现了超过3Gbps的用户吞吐量。这是3.5 GHz频段内移动网络的最高测量吞吐量,具有100MHz带宽和端到端网络延迟约1毫秒,”该公司表示,该设置展示了高频谱效率和多样化服务的潜力,如物联网和AR / VR(增强/虚拟现实),这些服务可以通过5G技术为连接世界提供服务。

外媒:网速排名垫底的印度欲借力华为迈向5G时代

外媒表示,印度快速向5G时代过渡主要是因为该国人口众多,4G网络已不堪重负。仅Bharti Airtel一家运营商就有2.9亿移动用户,而其主要竞争对手Jio也有1亿用户。虽然与中国的4G用户数相比并不多,但通讯行业分析公司OpenSignal指出,印度的4G网络在去年一年内就实现了爆炸式发展,运营商确实压力山大。

据OpenSignal最近发布的2018全球LTE报告显示,印度在4G网速上排名垫底,平均速度仅为6.07Mbps,比全球平均水平低了10Mbps,仅为4G网速最快国家新加坡(46Mbps)的七分之一。更直观的来说,现在印度的4G网速,其实只相当于美国2010-2011年间从3G升级至4G时的速度。

外媒:网速排名垫底的印度欲借力华为迈向5G时代

华为无线营销总监Emmanuel Coelho Alves则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开发5G生态系统和使用案例,与Bharti Airtel的展示令人印象深刻地展示了5 GHz在3.5 GHz频段的性能。我们还将继续与垂直行业的合作伙伴合作,共同开发超越增强型移动宽带的更广泛的生态系统用例。”

华为印度CEO Jay Chen曾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一旦华为在印度部署4G网络,我们也将在4G网络中引入5G技术。我们相信在4G时代,从4G升级到5G,印度将与全球同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说在印度实现5G网络商用为时不远”。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