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手机

诺基亚CEO拉杰夫 苏里:已与中国移动签署5G协议

来源:环球网
2018-02-26 15:57:50
分享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2月25日报道,由于5G发展速度超乎预期,诺基亚正加紧与各网络运营商达成5G协议。2018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召开前夕,诺基亚CEO拉杰夫·苏里(Rajeev Suri)在媒体发布会上宣布,该公司刚刚与中国移动签署了5G协议,接下来将与一家美国运营商签署协议。

诺基亚CEO拉杰夫 苏里:已与中国移动签署5G协议

此前,NTT Docomo、Orange、沃达丰、Korea Telecom、SK电信和Telefonica等众多知名运营商已经同诺基亚达成5G协议。

中国移动计划利用诺基亚推出的5G Future X整体网络构架向垂直市场提供服务。具体来说,两家公司将运用网络切片、多址边缘计算(MEC)和窄带物联网(NB-IoT)等技术实现车辆互联,并在智慧城市应用中使用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由于中国移动加入了开放网络自动化平台(ONAP),诺基亚希望通过合作从该平台架构中获益,实现网络管理与自动化。

在媒体发布会上,苏里表示,5G增速迅猛,就在八个月前一些运营商还对5G不屑一顾,但现在“角逐开始了”。他认为,相比于欧洲,美国和中国将在5G竞赛中处于领先地位。此前,欧盟委员会启动了5G-Transformer项目,旨在推动欧洲成为5G标准和创新引领者,而苏里的论断的确有些出乎意料。

此外,诺基亚还收购了无线网络公司Unium,将其开发的软件并入家用WiFi解决方案。

苏里在发布会的最后预测道,未来科技相关的社会问题将更加普遍,新形式因素下智能手机主导地位受到质疑,虚拟现实更加普及,谷歌、阿里巴巴等网络公司地位上升,医疗保健行业将面临重大革新。(实习编译:宫亦苇审稿:李宗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