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周鸿祎敲钟360成功登陆A股 开盘股价上涨

2018-02-28 14:59:45
分享

2月28日,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360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重组更名暨上市仪式。这标志着360公司从美国退市,正式登陆A股。

周鸿祎敲钟360成功登陆A股 开盘股价上涨

正式回归A股首日 360公司股价开盘微涨

在敲钟仪式现场,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携夫人胡欢及360高管团队共同出席。在28日的竞价阶段,360公司股价一度涨停,敲锣后微涨3.84%,报65.67元,总市值达到4442亿元,位居A股第13位,成为A股高科技第一股。

按照360公司2月27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本次发行股份的新增股份已于2月26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股份登记手续。360公司100%股权已过户至江南嘉捷电梯股份有限公司。

此前,江南嘉捷于2017年11月披露360公司拟借壳上市预案。2017年12月29日,该重大资产重组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获得有条件通过。2018年2月2日,江南嘉捷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同意将公司中文名称变更为“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业界人士分析认为:作为网络安全行业领军企业,360正式回归A股后,将会以100%的中国身份,参与到国家安全建设中来,带动我国网络安全技术体系自主可控,夯实我国网络强国的坚实技术基础,为本土企业发挥资本市场功能、践行网络强国战略树立典范,带动网络安全产业链共同应对日益复杂多变的网络安全形势。因此,从长远来看,360公司的市场行情仍将一路向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