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网飞原创预算达800亿美元 将上线700部网剧电影

作者:胡馨予 来源:环球时报
2018-03-01 14:36:56
分享

据美国《综艺》杂志2月27日报道,流媒体公司网飞(Netflix)计划将在2018年推出700部原创电视节目、剧集和电影。根据此前披露的消息,网飞今年原创内容拍摄预算达到80亿美元。

英国《卫报》指出,与传统卫星电视相比,流媒体的“会员制”是其收入的一大来源,通常用户会选择在新节目开播时参与订阅付费活动。在与迪士尼结束合作关系后,网飞希望通过持续不断生产新内容的方式来实现目的。

为保证内容上的竞争优势,网飞将目标瞄准大热美剧制片人,与《美国恐怖故事》《美国犯罪故事》《宿敌》制片人瑞恩-墨菲签下5年独家协议。同时,他们还签下曾制作出《实习医生格蕾》《丑闻》等佳作的ABC知名制片人珊达-莱梅斯。

作为在线流媒体巨头,网飞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1.17亿订户,但在整个亚太地区只有550万。据介绍,他们计划在2020年亚太地区争取增长到900万,全球活跃订户达到7亿。

近几年来,网飞国际用户数量的增长幅度已明显高于美国本土,其在全球市场中的用户增长成为公司业绩上升的主要推动力,非英语地区市场则成为令人无法忽视的所在。去年,网飞推出美德合拍的超自然悬疑剧《暗黑》,复制其在《怪奇物语》等系列中的成功做法,通过小孩失踪而展开超自然故事,在豆瓣上获得8.6的高评分。此外,网飞还购买了中国内地获得9.0分的高口碑网剧《白夜追凶》、国产动画《熊出没之熊心归来》,以及日本真人版电影《钢之炼金术师》和动画电影《哥斯拉:怪兽行星》的海外发行版权。尽管这些作品并非各个都是口碑佳作,但可算是网飞在适应海外市场的一点“水土不服”,并不会阻挡其开拓国际市场的脚步。

2018年,网飞计划推出的原创剧集中,有80部为美国以外生产的作品,如已经确定的《暗黑》第二季。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27日报道,为开拓阿拉伯市场,网飞还计划在今年年末制作首部阿拉伯语原创剧集——全长6集的超自然惊悚剧《Jinn》将围绕一群在约旦古城佩特拉发现精灵的青少年展开。报道称,网飞的第一个阿拉伯语项目是周四即将开播的由黎巴嫩明星主持的脱口秀节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