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苏宁无人店2.0强势开业,中华第一商圈“智慧因子”爆棚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02-05 12:01:11
分享

2月2日,苏宁体育Biu南京新街口店正式开业。与以往苏宁无人店不同的是,240平方米的店面里涵盖了体验、零售、游戏等多种业态。更具里程碑意义的是,店里第一次应用了第二代苏宁Biu店技术,标志着苏宁正式开启了无人店2.0时代,而这也是苏宁全国布局的第6家无人店。

苏宁开启无人店2.0时代

从1.0到2.0,苏宁一直走在无人店开发建设的最前列。

刚刚过去的2017年,苏宁无人店一经问世,便在规模化商用上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迅速在全国布局了5家店。彼时,Amazon Go等还都处于试验阶段。

今年年初,苏宁无人店在CES引发的关注还没有褪去,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的热潮刚刚掀起,苏宁再次推出无人店2.0,给大家送来新年惊喜的同时,也吹响了智慧零售全面提速的冲锋号。

苏宁无人店2.0强势开业,中华第一商圈“智慧因子”爆棚

苏宁第二代无人店在南京新街口开业

从1.0到2.0,不仅仅是数字的变化,背后是苏宁强大的黑科技。如果说1.0版的无人店只是打通了技术,那么,2.0版则让无人店回归到商业零售的本质,使技术真正融入了商业经营。

敢于下这样的结论,主要是因为2.0版进行了系统地升级和改善,在场景化购物体验、智能化精准互动和个性化增值服务等方面,带给消费者完全不一样的体验。可以说,在这里,体验式购物更加真切地来到了人们身边。

苏宁无人店2.0强势开业,中华第一商圈“智慧因子”爆棚

苏宁第二代无人店加入了许多消费者喜爱的交互环节

中华第一智慧商圈正在到来?

南京新街口,从民国时期到新中国成立再到改革开放,一直是商业地标、购物天堂,见证了社会和生活方式的变迁。当前,消费习惯的改变,使大家对传统街区如何引领消费、实现再次崛起提出了疑问。

苏宁崛起于南京,与新街口这个百年街区有着天然联系。如今苏宁无人店2.0的落户,展示的不仅是科技力量,更多的是消费体验的全面升级,也将推动传统商圈插上智慧的翅膀。

苏宁无人店2.0强势开业,中华第一商圈“智慧因子”爆棚

苏宁第二代无人店的这块屏,可以采集门店客流

以无人店2.0的数据采集系统为例,店铺中心区域的一块电子显示屏,采用了视频、RFID等技术,可以采集门店客流,跟踪用户行为和轨迹,结合各个应用的互动体验数据、门店订单、销售数据、会员数据等,帮助门店优化提升运营。这一系统的最大优势,就是克服了线下数据获取的难题,使商家依托大数据对消费者行为偏好进行精准分析。这不仅是整个零售行业发展的未来,也是传统商圈发展的方向。

历史上的南京新街口素有中华第一商圈之称。随着苏宁无人店以及智慧零售战略的全面布局,这里将是首发站、试验田。可以预见,中华第一智慧商圈正在到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