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百度地图启动“平安春运保障计划”全场景守护中国人回家路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02-05 12:50:45
分享

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2月1日,春运全面拉开帷幕,为全力配合政府的春运工作部署,百度地图全面启动“平安春运保障计划”,通过行前拥堵预测、行中实时路况播报、行后大数据分析等手段,为用户提供全场景、多维度的春运出行服务,守护数亿用户平安回家路。

春节期间,百度地图更新至v10.5.0新春版本,“导航送油卡回家赢路费”大型用户福利活动亦将上线,用户只需在归家路上使用百度地图的导航、查询等功能,即有机会赢取现金大奖,喜获狗年第一份惊喜。

百度地图事业部总经理李东旻表示,百度地图在AI的助力下,通过对每一个用户的出行习惯进行理解、总结、记忆和运用,生成个性化智能出行解决方案。春运期间,百度地图围绕出行全场景提供定位、路况、导航、玩乐等服务,未来,百度地图还会以AI为核心,为用户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

视:春运安全出行提示、春运仪表盘发布,旅客归途“定心丸”

春运首日,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指导下,百度地图联合多地交管部门发布“2018春运安全出行提示”,引导旅客提前关注路况,避开高峰及事故多发路段。百度地图将在春运期间上线“春运出行仪表盘”,动态交通数据免费开放,全社会实时可查全国各地交通大数据,包括高速路况、热门景区等重要出行信息,从而及时规避高峰、拥堵、事故等突发状况。

百度地图启动“平安春运保障计划”全场景守护中国人回家路

听:路况播报联盟再度发力,携全国数十家广播台播报实时路况

今年,百度地图路况播报联盟再度助力春运,全国数十家广播电台将借助百度地图的海量大数据为听众播报实时动态路况信息,同时在各大电台的微信公众号,还将接入百度地图路况上报API接口,听众可直接上报路况信息,通过百度地图客户端惠泽更多用户。

截至目前,百度地图路况播报联盟吸引了40余家广播电台的加入,以权威、及时、多维度的路况数据信息实现了电台间实时共通共享,提升了交通信息传递的效率,有效提高社会整体的出行效率。

读:权威发布《2018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权威解读春运出行情况

百度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共同发布的《2018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亦在春运首日发布,基于百度地图海量位置服务数据、高速公路大数据、人口大数据、交通行业浮动车等去隐私化交通出行源数据,客观预测春运期间交通情况。

《报告》揭示了春运期间全国迁徙趋势、拥堵趋势预测、各省人口返乡的路径特征等重要数据,还将随时滚动并记录春运期间全国人口的迁徙情况,帮助用户一路畅通安心回家。

用:客户端导航体验再升级,承包用户的春节红包

作为国内最受欢迎的地图导航产品,百度地图V10.5.0版本将会为用户提供更多丰富功能,导航UGC上报、充电桩地图、国际化“我的旅程”等功能将为返乡、国内出行、出境游等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更加全面的体验。同时,“导航送油卡、回家赢路费”大型用户活动将同步展开,通过导航、语音识别、人脸识别等形式为用户送出红包福利,增加出行乐趣。

每年春节,平安回家是亿万国民的核心诉求,百度地图凭借专业的大数据能力和人工智能技术复刻真实世界,辅助用户在不同的出行场景下做好决策,以科技之光让春节出行更简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