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NASA要派新使者去谷神星吗

NASA的“黎明”号探测器传来的谷神星图像。”  但他同时表示,微生物在谷神星上生存“相当不可能”,因为撞击产生的热量持续的时间不够生命进化。目前还没有任何太空机构计划向谷神星派遣新任务,但既然“黎明”号已经功成身退,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

新算法高效预测病毒天然宿主 可助人类预防传染病

科学家一直试图在第一时间发现病毒的天然宿主,这对人类的传染病防控事业来说非常重要。研究团队现阶段正开发一个应用程序,可让全球科学家都能提交不同病毒的基因组序列信息,进而利用这个算法快速得出匹配的动物宿主评估结果。

“科学”号完成科考任务返回青岛

11月5日,“科学”号科考船停靠在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母港。当日,“科学”号科考船圆满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18年西太平洋开放共享航次”科考任务,顺利返回青岛母港。当日,“科学”号科考船圆满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18年西太平洋开放共享航次”科考任务,顺利返回青岛母港。

废旧纤维 别在蚕丝被里滥竽充数

蚕丝被被曝含禁用的再加工纤维。“再加工纤维可以直接使用,也可以生产一些高附加值的产品,多用在地毯、窗帘、包装布等家用纺织品或工业用布。钟建武提醒:“有的商家在拉链开口留着较好的蚕丝,被子里面却填充再加工纤维。

气候变化加剧我国北方地区水资源短缺

“气候变化一方面导致我国北方河川径流和地表水资源减少,另一方面温度上升使得农业、工业、生活和生态用水刚性需水增加。通过对比1980—2012系列与1956—1979系列全国大江大河主要控制站河川径流变化,张建云指出,我国河川径流总体上呈减少趋势,其中海河流域、辽河流域和黄河下游地区减少明显。

蛋白复合物Paf1:携带基因致病的奥秘

在真核生物中,高度保守的聚合酶Ⅱ相关因子1复合物被简称为Paf1复合物,其在调控基因转录延伸和染色质修饰方面起着重要作用。“Paf1复合物由5个蛋白质亚基组成,在RNA聚合酶Ⅱ转录的时候起到辅助功能,并参与染色质中组蛋白的甲基化修饰。

为什么有些人更怕疼 几乎全是基因在捣鬼

越来越多证据显示,几十种基因和变体决定着我们的疼痛敏感度、鸦片类药物等镇痛剂减轻疼痛的程度、甚至我们罹患慢性疼痛的风险。SCN9A基因是通过激活或沉默钠通道来控制身体对疼痛反应的主要参与者,但它是否会放大或减轻疼痛,取决于个体携带的突变。

2020年我国将实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

中国国家航天局系统工程司副司长赵坚5日在珠海透露,我国计划于2020年左右实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后续还将实施三次深空探测任务。后续至2030年前后,我国还将实施小行星探测、火星取样、木星系探测及行星穿越等三次深空探测任务。

手机信号、垃圾处理对人有害吗? 仅有知识还不够

按照《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总体实施方案》,生态环境部于2018年在北京、内蒙古和云南等15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90个县(区)开展了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因此,很多专家表示,依靠公众的力量来保护环境、维护健康,社会各方还需要做出更多的努力。

腾讯启动实名校验人脸识别测试

腾讯方面昨天宣布,为了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健康上网,将把防沉迷措施作为标准配置,在全线游戏产品中启用。凡是启用健康系统的游戏产品,其用户账号都会接受强制的公安实名校验,以确认相关身份信息的真实有效。

我国创业投资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

近日,在上海举行的浦江创新论坛上,新鲜出炉的《中国科技金融生态年度观察2018》(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我国创业投资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报告》由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和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联合发布。

我国科学家揭系统性红斑狼疮发病原因

(记者白剑峰)国际期刊《科学》杂志日前报道了我国科学家关于系统性红斑狼疮发病原因的研究成果。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慢性疑难病,因其发病机制不明、诊治疑难、缺乏有效的治疗方法而难以根治。

“一站双控”可实现异型无人机的协同作战

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十一院彩虹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获悉,11月4日,国产彩虹-4、彩虹-5无人机在西北某机场完成了“一站双控”技术飞行测试——由一个指挥控制地面站同时控制两架异型无人机执行任务。

韦伯望远镜2021年能发射吗

”  韦伯望远镜项目于上世纪90年代启动,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欧洲航天局和加拿大航天局的联合项目。“我们要进行一系列地面测试,保证遮阳板能如我们预期那样地打开。”马克强调,望远镜必须在地面经历一系列巨细靡遗的测试,技术人员会尽力将望远镜的状态调整到完美。

超导材料中发现新量子临界性

物理学家组织网3日报道称,利用固态核磁共振(ssNMR)技术,美国能源部艾姆斯实验室科学家在超导材料中发现一种新的量子临界性,有助于更好理解磁性与非常规超导性之间的联系。此次,艾姆斯实验室制造的包含钙、钾、铁和砷以及少量镍的CaK(Fe1-xNix)4As4化合物,呈现出被称为刺猬自旋新磁态——无向列跃迁的晶体反铁磁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