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手机

中兴手机打响中国市场反击战

作者:焦立坤 来源:北京晨报
2018-01-18 01:29:00
分享

在中国市场沉寂许久的中兴手机祭出重磅武器——中兴天机Axon M,这是全球首款折叠手机。首次公开亮相的中兴手机新掌门人程立新表示,希望借助这款“诚意之作”重返中国市场的舞台中央。

目前中兴手机全球排名第七,其中九成销量在海外,在中国市场被对手远远甩在后面。程立新指出,目前这种市场地位显然跟中兴的实力并不相称。但硬币的另一面是,中兴依然有成长空间,它是目前国内手机厂商中唯一没有在零售市场发力的。自从去年接任中兴终端CEO,程立新一直在思索如何在中国赢得竞争。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程立新掌管中兴美国业务,目前中兴手机在美国稳居第四,与美国所有运营商都有合作,而美国市场是中国手机商们梦寐以求的战略高地。程立新认为,中兴手机在海外的成功秘诀是“聚焦”与“创新”。业界都在关注,程立新能否把中兴手机在美国的成功复制到中国。

中兴天机Axon M可以说是程立新交出的第一份答卷。“手机行业必将以颠覆性的技术选择,取代传统智能手机。”高举全球第一个折叠手机,程立新很激动。

它有两块屏,真正实现“一心二用”,双屏可在0至180度之间翻转。在程立新看来,这款手机解决了大屏和多任务处理两大刚需,折叠智能手机将是一大行业趋势。实际上,坊间也不断传出厂商们开发折叠手机的消息。

这款手机在海外定价超过5000元人民币,而国行版起步价3888元。程立新表示,这个价格代表了中兴手机的“诚意”。而在业界看来,这或将是中兴手机战略反击战的开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