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手机

不约不相亲,“一起App”用声音聚焦恋爱社交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01-18 11:16:17
分享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互联网的迅速崛起,移动社交网络已逐渐发展为年轻人的“真实世界”。而对于90后甚至当下的95后新生代来说,他们在线上线下的社交体验里,志趣相投是判断彼此能否相谈甚欢的第一准则,因此也有人评论道:时下年轻人的交友方式正从关系社交转变为喜好社交。为迎合年轻用户的社交习惯,社交App一直是互联网最活跃的产品类型,但传统文字、图片平台这种千篇一律的形式,已然让大众产生审美疲劳,尝鲜的兴趣感大大下降。目前社交产品其实大体呈现出两极化状态,一类倾向“快餐型”社交,交友就为“约炮”;另一类更像婚恋型平台,交友就为结婚,而处于二者之间的——单纯恋爱平台却鲜有人关注。

  其实,大部分的90后用社交产品并不是为了“约炮”也不是为了结婚,他们只是想单纯的谈恋爱。据一起App的调研数据显示,上社交App是为了“约炮”的90后仅占1.5%,奔着结婚而去的占5.1%,而高达91.7%的90后上社交App,目的只是想好好谈一场恋爱。考虑到用户的实际需求,一起App瞄准了“恋爱社交”这一尚被忽视的市场,率先进入此领域,他们独辟蹊径,选择以声音社交进行突破。

  用声音黑科技,开启心电感应之旅

  “一起”是新一代社交App,用户只需录制并发送8秒钟语音,一起App就会通过语音恋爱黑科技,识别出用户400多种情感状态和内心的情感需求,实时为他们匹配有感觉的小伙伴。通过情商心理学和人工智能技术,“一起”还原了最轻松、有趣、令人心动的恋爱场景,让每一个来“一起”的用户都能够轻轻松松,开开心心的谈恋爱!

  据一起App相关人士介绍,目前产品最核心的功能就是“实时匹配”。在实时匹配的功能里,用户点击录音发送声音信号后,可接收到茫茫音频世界里和自己频率最相近的声音。在用户听对方声音的同时,对方也同样在听该用户的声音,当用户彼此有感觉,点击“喜欢“,则代表匹配成功。这种不刷脸只听声音的玩法,不仅激起了一众年轻人的体验兴趣,更是重新唤起了用户久违的心动感觉。

不约不相亲,“一起App”用声音聚焦恋爱社交

一起App“实时匹配”页面

  从去年互联网女皇的年度趋势报告可以看出,她对“语音”技术十分看好,报告中有十分之一的内容都在谈“语音”对互联网发展的影响,甚至提到了语音正在被重塑,成为人机交互的新方式,亚马逊智能音响Echo的成功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国内声控交互市场,也早已进入了声音时代,产品层出不穷。但在社交领域,像一起App这样把声音做到极致的基本没有,大部分社交产品只是把声音当做配套功能,图片和内容依旧占据了很大的产品容量。

  今年七夕,一起APP联手“玩马旅行”发起了一个“心电感应之旅”的活动,通过声音成功匹配了7对年轻人来搭档旅行,把线上社交关系通过线下旅行活动进行落地,参与心电感应之旅的年轻人纷纷表示,由声音相识,通过旅行相知,是一件特别神奇且刺激的事。

  一位体验过的用户表示,一起App在众多社交产品里就像一股清流,当繁忙工作之余不管是用声音“实时匹配”,还是进入脱单电台,听4-6个声音信号,通过声音去感知,这种恋爱的氛围让人找回了多年前在校园那种心动的感觉。而用一起App官方的介绍来说,它就好像是你“内心的google”,帮你根据自己内心真正的需求,找到喜欢的人和事。

  在一起App的创始人兼CEO吴岱妮看来,“当你开始跟随内心,你就不会再感到空虚寂寞,你将会成为喜悦、自信的自己。”

  用人功智能+心理测评连接人,吴岱妮和她的大咖团队

  如果说一起App是传统社交的颠覆者,是以声音切入恋爱社交空白地带的先行者,那不得不提背后的创始人团队。吴岱妮是一起App的创始人兼CEO,也是一位连续女性创业者。在过去的16年中,吴岱妮在中国成功打造了3个人才测评和数据公司,分别是全球最具权威的情商研究机构——6秒钟情商研究发展机构、顶尖人物测评咨询和想象科技。而一起App正是第三家公司——想象科技的主推产品。

不约不相亲,“一起App”用声音聚焦恋爱社交

一起App创始人兼CEO:吴岱妮

  吴岱妮出生于台湾,16岁独自一人到加拿大读完高中,18岁前往纽约读大学,在纽约的FIT大学和Parsons设计学院攻读广告和行销传播专业。吴岱妮一向狂爱心理学,虽然读的是行销,但一到了纽约就打听到当地最享负盛名的私人心理药剂师——PPSC院长Judy Levitz,并通过自我推荐成为了她的私人助理,还成功的担任了3年,这个经历让她感到心理上的满足。但因为在临床环境的成长速度还是太慢,再加上20岁的时候吴岱妮投资失败,所以她决定离开临床心理学参加了她人生中的第一个创业团队。主题是她另一狂爱的主题:当代艺术。吴岱妮和其他3位来自法国、瑞典、美国的大学生帮助纽约当代美术馆(MoMA)建立了线上社区、电商与内容网站。在三年之内,吴岱妮帮助MoMA建立了网上最时髦的轻奢品牌,最受纽约人喜爱的礼品电商,同时成为了美国最盈利的非营利机构。在MoMA所负责的用户画像与行为分析、制定正合行销计划,让吴岱妮发现了她对数据与心理学的激情,也为她定下了之后清楚的创业方向。

  在2006年,吴岱妮与全球最大最权威的情商研究与发展组织——6秒钟情商研究发展机构,建立了“6秒钟中国”,帮助世界500强企业及中国快速成长企业的高层管理者更好的运用EQ成为更高效、有影响力、更幸福的领导者。

  在连续的创业工作中,吴岱妮在心理测评方面进行的开创性研究从未停过。她与《哈佛商业评论》发起了全球《幸福竞争力》的研究,主要是为找到幸福如何成为商业竞争力。早在10年前,吴岱妮就出版了当时最受欢迎的免费下载EQ书《有感觉,还是没感觉?— 6秒钟改变你的情商》,用故事与工具让中国的白领了解自己为什么变得没有感觉,又如何唤醒这些感觉,让自己更好的了解、享受、运用情绪,并在TedxYouth发表了90后大数据幸福爱情报告:《那些羡煞旁人的爱情故事,是怎么发生的?》。在吴岱妮看来,她对个人使命的定位是:运用人工智能和心理测评,用最好玩的方式连接每一个人!

  Biman Najika Liyanage作为一起App的联合创始人,目前也是一起App数据实验室的负责人。他是一名研究人员、创新者、企业家,在北京、上海和香港联合创办了数家科技企业,专注于移动互联网技术。Biman是福布斯30岁以下30位俊杰之一,曾经工作过的领域包括无人机的传感设计,大数据,智能材料,可穿戴设备等;曾和包括微软、英特尔、腾讯在内的许多世界500强企业进行过数据挖掘和可视化的合作,并且赢得过Fengru杯,全球创新挑战,Durex设计挑战。他还在TEDxBeijing发表过演讲,《创新很容易》。

  如今,吴岱妮带领着由全球权威情商心理学专家、人工智能专家、福布斯俊杰榜数据创新天才等大咖组成的团队,全身心打造的一起App,就是致力于用人工智能+心理测评的方式,通过声音连接社交世界的用户,力求将其打造为解决当下年轻人社交痛点的不二之选。

  一起App,用最好玩的方式让无聊变精彩

  吴岱妮表示,一起App是从交友的本质需求出发,不是“约炮”神器,也不是一定要帮用户找到这辈子的归属,“社交的本质是减少寂寞,连接人。现在你在朋友圈上可以收获很多个赞,加很多个好友,但是这些‘朋友’并没有减少我们的寂寞感。我们发现,如果认识新朋友的方式可以更有趣,筛选朋友的方式可以更走心,我们的朋友圈就会让我们更有感觉。在一个有感觉的空间里,我们会更放松、更自在的探索与表达,我们会活得像‘一个自己还挺喜欢的人’。这才是每个人最精彩的状态!”

  于是在大量的调研和实验后,吴岱妮和团队决定使用声音作为建立连接的入口,也就有了一起App这个产品。吴岱妮表示:“因为声音,透露了一个人内心丰富的情感、状态、性格,甚至兴趣爱好。根据语音分享,光是几秒钟的语音,我们可以测评出四百种以上不同的情感状态与需求。另外我们的耳朵,是有非常敏锐的能力听出你是否有感觉、有兴趣一起聊天、一起玩耍、一起交往、和谈恋爱的对象。当这两种力量结合,心电感应就这么发生了。”

  在吴岱妮及其团队看来,一起App诞生之初的使命,就是用最好玩的方式让无聊变精彩。用户可以在任何不想一个人独自相处的时刻,将一起App作为脱离乏味的任意门。

不约不相亲,“一起App”用声音聚焦恋爱社交

吴岱妮在“一起App”心电感应X实验室的活动现场

  经过不断打磨和迭代,一起App的全新2.0版本已在2018年初上线。并且为了解读当下的90后,甚至95后恋爱难的问题,一起App团队联合意见分享者、年轻人最爱关注的公众平台——才华有限青年,于1月17日发起了一场以“不约不相亲,只想谈恋爱”为主题的恋爱盲测实验,期望以声音的魔力,为当下快节奏的年轻人带来纯粹谈恋爱的社交空间。

不约不相亲,“一起App”用声音聚焦恋爱社交

一起App联合才华有限青年发起“恋爱盲测实验”

  所谓恋爱盲测实验,就是单身男女通过一起App声音配对,以CP组队的方式报名参加,在10天的盲测期间,约会双方不得透露学历、职业、年收入等背景信息,但可以以任何喜欢的方式进行约会;盲测期结束后,双方对彼此公开身份标签再做最后的决定。当纯粹的爱情遭遇各种赤裸裸的现实问题,又有多少人能坚定的选择爱情呢?据官方消息,1月17日至24日期间可以通过一起App和公众号才华有限青年报名参与恋爱盲测实验。1月底会将实验结果对外发布,敬请期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