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中国移动互联网年度报告:美团成中高消费用户最爱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01-18 16:03:36
分享

2018年1月17日,专业数据分析机构QuestMobile正式发布《2017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生活服务主要APP的用户规模较2016年同比均有增长,其中美团增幅最大。同时,美团APP不仅居“在线团购行业用户规模APP”榜首,还进入“90后移动网民最爱”、“中高消费用户最爱”、“二线城市移动网民最爱”TOP10 APP等各大榜单,表现十分瞩目。

中国移动互联网年度报告:美团成中高消费用户最爱 

报告数据显示,美团App 12月活跃用户数高达近两亿,MAU增长量超过4000万,这些成绩主要得益于其在旅游领域的纵深布局。而美团外卖作为美团的重要业务版块,在2017年独立APP新安装活跃用户和活跃转化率整体下降趋势中,表现抢眼,成为少数增长的APP之一,12月新安装活跃用户数高达1120万。

中国移动互联网年度报告:美团成中高消费用户最爱

得益于在团购业务的多年深耕,美团获得“在线团购行业用户规模APP NO.1”并不意外。随着业务版图不断扩大,美团已经涵盖外卖、团购、酒店、旅游、电影等多个版块,为超过2.9亿年度活跃用户提供服务,同时也为500万年度活跃商家提供优质线上平台,平台上提供超过200个丰富品类,业务覆盖全国2800个市县区,在餐饮、外卖、酒店旅游、丽人、亲子、休闲娱乐等领域具有领先的市场地位。

中国移动互联网年度报告:美团成中高消费用户最爱

随着美团不断进行品牌升级,“吃喝玩乐,尽在美团”的全新品牌主张逐渐深入人心,本地吃喝玩乐、异地酒店旅游、KTV、看电影这些年轻人的生活关键词逐渐被美团包揽。继孵化出了美团外卖、猫眼电影、美团旅行等多个生活服务细分领域的独角兽后,美团还着手布局出行业务版块,试水打车业务。美团正在以自身科技优势为商家赋能,同时为用户的吃喝玩乐衣食住行提供更全面的服务,形成连接线上线下生活的闭合生态链。

美团在生活服务品类“全”的同时,更是始终坚持品质化路线,凭借着其精准的用户洞察和多元化的业务,为用户打造了一个“互联网生活方式服务帝国”,美团APP正向着国民生活超级平台不断进化,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的装机必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