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手机

QuestMobile 2017报告:腾讯WiFi管家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58.3%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01-19 12:41:34
分享

近日,QuestMobile聚焦于移动端用户行为研究及大数据研究,发布了《2017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年度报告》,在2017年度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5000万级以上玩家增速TOP 10APP榜单中,腾讯WiFi管家与天天P图、Faceu等APP一起位列其中。作为一款免费的上网管理工具,腾讯WiFi管家的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58.3%,用户规模迅猛增长,成为榜单中的一大亮点。

腾讯WiFi管家支持全国上亿WiFi热点的连接,并首次突破地铁出行WiFi的盲区,在广州、深圳、上海、昆明、武汉、青岛6座城市多条地铁线路实现WiFi连接。同时,腾讯WiFi管家提供安全检测,识别身边的风险WiFi,满足了用户随时随地上网的需求。

QuestMobile 2017报告:腾讯WiFi管家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58.3%

QuestMobile报告显示,腾讯WiFi管家位列规模5000万级增速TOP 10APP

腾讯WiFi管家丰富地铁连网场景,推微信小程序便捷上网

截至2017年6月,我国互联网用户规模达到7.5亿、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达7.24亿。与此同时,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连网的需求也递增。腾讯WiFi管家数据显示,2017年公共WiFi数量呈现小幅度稳步增长,总量攀升至3.8亿。

为了方便用户连接公共WiFi,腾讯WiFi管家联合各大商家以及迈外迪等网络运营商,实现全国亿万热点的免费连接,主要分布在商场、餐馆、机场、火车站、酒店以及KTV娱乐场所。此外,2017年腾讯WiFi管家进一步丰富连网场景,实现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昆明和青岛6座城市30余条地铁线路免费连接WiFi,弥补了地铁WiFi场景的空白,满足用户地铁出行连网追剧、玩游戏等的需求。

QuestMobile 2017报告:腾讯WiFi管家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58.3%

腾讯WiFi管家支持地铁连网

此外,腾讯WiFi管家通过“WiFi一键连”小程序,打造了便捷连网的用户体验。一些用户在公共场合上网时,被要求下载特定APP或者在专属页面注册,连网过程繁琐。这时,用户可以下载腾讯WiFi管家或者打开“WiFi一键连”微信小程序,即可快速连接上免费WiFi。

 

腾讯WiFi管家实现风险识别保障安全

除了自动推荐五星WiFi和丰富连网场景,腾讯WiFi管家还能识别风险WiFi,通过安全检测自动检测WiFi环境是否安全,同时识别周围WiFi生成风险WiFi地图,提醒用户注意防范,轻松连接好WiFi。

此前,腾讯WiFi管家发布《中国公共WiFi质量报告》显示,全国约有3.8亿WiFi热点,其中风险WiFi占比11.92%,数量超过4500万,主要表现为ARP攻击、虚假WiFi和DNS攻击等,可能带来隐私泄露、银行卡盗刷等损失。借助腾讯WiFi管家安全检测能力,用户在连网时可以避免WiFi网络被监听、泄密等风险,实现安全连网。

同时,腾讯WiFi管家还关注用户在WiFi场景下的移动支付的安全,特别设置安全支付通道。用户支付时,腾讯WiFi管家后台自动识别网络环境,并开启专属安全加密通道,保障用户支付安全。

QuestMobile 2017报告:腾讯WiFi管家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58.3%

腾讯WiFi管家识别网络风险

腾讯WiFi管家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凭借在地铁出行连网场景的突破,小程序便捷连接,以及安全可靠的连网方案,营造了网速快、稳定、安全的网络连接环境,成为用户外出上网的好助手,也推动用户规模迅速增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