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手机

中兴通讯将发力回归中国手机市场

作者:高亢 来源:新华网
2018-01-19 16:57:02
分享

中兴终端CEO程立新日前表示,通过“聚焦创新”战略和新型折叠智能手机的推出,中兴将在中国手机B2C领域持续发力,提升中兴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品牌价值和市场认可度。

程立新是在中兴天机AxonM上市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的。“目前,中兴的智能终端产品90%销量在海外,10%在国内。在国内消费者销售渠道上,中兴还没有发力。”程立新说,虽然在本土市场上销量不高,但中兴仍取得了全球手机销量排名第七的成绩。下一步,中兴将紧密围绕“聚焦”消费者新需求,坚持自主“创新”的“聚焦创新”战略,发力进军国内手机B2C市场。

据了解,自1998年以来,中兴通讯一直在积极开拓美国通讯市场。如今,中兴已在美国设有14个办事处、4个研发中心等机构,中兴智能终端产品在美国市场销量排名第四。同时,以中兴为代表的中国手机在美国消费者群体中树立了良好的中国品牌形象。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近期发布的《2017年12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显示,去年全年我国手机市场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达4.36亿部,同比下降12.4%;上市新机型985款,同比下降28.7%。通信专家认为,当前国内手机领军品牌市场份额持续走高,而小品牌面临重新洗牌格局,国人对手机品牌、品质和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中兴通过在美国市场营销、产品创新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和品牌的推广,将有助加速其在全球市场的布局。中兴手机发力本土市场,有望触发“鲶鱼效应”,为产业链上下游和销售渠道带来积极影响,加剧中国手机市场竞争。同时,更加充分的市场竞争无疑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和新品体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