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手机

苹果称下月iPhone用户可自选是否降速 多疑问仍待解

作者:吴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1-20 00:07:00
分享

近来,苹果“降速门”事件持续发酵,不但在美国遭起诉,还被中国上海市消保委要求其回应一些关于“降速门”的问题。19日,苹果公司对此做出答复:下月起,iPhone用户可自主选择是否降速。

苹果称下月iPhone用户可自选是否降速 多疑问仍待解

资料图:纽约中央车站的苹果专卖店iPhoneX销售火爆,店内人头攒动。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下月用户可自选是否为iPhone降速

日前,上海市消保委向苹果中国公司和苹果全球总部分别发出查询函,要求苹果公司就一些问题19日前给出答复。

问题包括,“苹果公司在系统更新中具体采取了什么措施导致手机性能下降?更新后iOS对部分系统组件进行灵活管理可能产生怎样的后果?”“苹果在提供更新方案时,如何将普通的更新和可能对手机系统产生不利影响的更新分开推出?”等。

19日,苹果做出回复称,苹果下个月的系统更新中会加入一个新功能,让用户可以清楚看到他们电池的健康程度,提高透明度。

苹果称,他们从这次的事件中,努力汲取了教训,并加以改正,在更新系统后,会提醒用户,为保证你的手机不意外重启,将略微减小手机的性能。

如果用户不想控制性能,他们可以选择关闭此功能,但苹果不推荐用户这么做,因为苹果相信身边有台运行正常的 iPhone 对大家的生活十分重要。

 

上海市消保委:希望苹果公司尽快落实

对于苹果的上述答复,上海市消保委对苹果方面的积极回应表示肯定,并希望苹果尽快将相关的改进措施具体化并落实到位,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尤其是电池的质量和耐用性。

上海市消保委还表示,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因此,苹果公司有义务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上海市消保委将持续跟踪和关注此事。

苹果称下月iPhone用户可自选是否降速 多疑问仍待解

资料图: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降速门”事件持续发酵,多问题仍待解

苹果“降速门”事件曝光后,苹果发布说明,针对系统升级使旧iPhone机型速度变慢一事,将更换过了保修期电池的价格降低390元,从608元降到218元。

对于这样的方案,很多地方不能接受。据外媒报道,苹果在美遭多起集体诉讼,诉讼内容包括,苹果“非但没有针对受影响的iPhone手机提供免费电池更换,以解决电池缺陷,反而还试图掩盖这项问题”。

记者观察发现,苹果公司目前给出的说明仍存在诸多疑问。苹果公布的可以优惠价更换电池的iPhone机型不包括iPhone6之前的机型,比如iPhone 5S。那这些机型是否也存在“降速”情况?

有用户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其iPhone 5S也经常接到推送iOS新系统的通知,包括过iOS 10.2.1,而现在推送的是iOS 11,“有时候更新系统后就感觉变慢了。”

苹果称下月iPhone用户可自选是否降速 多疑问仍待解

  资料图:iPhone X64G版本卖8388元,顶配的256GB版本则售价9688元。

值得注意的是,iPhone 5S用户或还不在少数。京东数据显示,iPhone 5S评论数超45万+,也算是一代经典了,这个数字比iPhone 6评论数(30万+)还要多。

对于降速原因,苹果称,其推送的 iOS 10.2.1 中包含了一项软件更新,其目的是用来改进峰值负载下的电源管理,以避免 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 和 iPhone SE 意外关机,在这一更新后,某些情况下,iPhone用户可能发现性能变慢了。

既然一些早期iPhone机型更新iOS系统后可能发生降速情况,为什么苹果不开放降级功能呢?11日,多位网友反映,苹果悄然开启了iPhone iOS系统的降级通道,几乎覆盖iPhone所有机型和版本,但随后又关闭,目前还不知道这是系统BUG还是苹果在做相关功能的测试。

针对这些疑问,记者联系了苹果相关部门获答复“无法做出回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