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手机

手机后市场同类保险产品频出 如何打造差异化升级服务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01-23 16:05:00
分享

智能手机对于移动互联网的应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受众消费能力的提升,各家智能手机厂商也在不断推出高端机,消费者在享受高端机超强性能的同时,也要承担日趋高涨的维修费用。

在此背景下,国内保险市场开始出现了众多手机维修类的保险产品,以深圳意时patica、极客修、哐叽为代表的一批互联网手机维修商,纷纷以手机保险产品的唯一指定维修商切入保险市场。而在当下市场众多手机保险产品中,如何在终端理赔,即维修方面赢得消费者的信任,也成为各家保险机构及手机维修商打造差异化升级服务的重中之重。

近日,支付宝华安iPhone X碎屏险唯一指定第三方售后深圳意时patica在春节前推出为期10天以换代修的服务。在此期间,成功购买支付宝iPhone X碎屏险的客户可免费享受以换代修服务,而据patica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述活动意味着活动期间买入支付宝iPhone X碎屏险的消费者将有机会以189元的价格享受价值5000元的权益。 

据了解,在当前苹果官方,更换新屏幕的费用要2288元,更换新机的差价费用高达4688元,而此次活动的推出意味着用户在圣诞三天期间用189元购买一份碎屏险,保单生效后,如出现屏幕破碎的问题最多可省去将近5000元的费用。

“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推出以换代修的服务了,在去年圣诞节期间,我们也进行了以换代修的服务,并且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所以在春节来临之际,我们团队讨论决定推出时限更长的活动来回馈长期关注我们的消费者。”patica相关负责人表示。“另外,公司也在计划将以换代修的服务列入常态服务中,但是服用要比现在的189元价格高出不少。我们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想,在同类手机维修保险产品打造差异化,完善服务体系,让消费者有更好的消费体验。”

有数据统计显示,我国的手机用户早已超过13亿户,就2017年最新数据显示智能手机占比已经达到96%,传统的功能型手机的耐电、耐摔、耐用等关键词为标签的时代已经远去,取而代之的是大屏、耗电、耗内存等标签的智能机时代,也因为这些标签的存在随之而来的维修问题也在逐年攀升。

有业内人士表示,因为维修价格和体系的不透明,让上门服务的互联网手机维修商开始发展壮大,而借力保险产品进一步打开市场的互联网手机维修商,在竞争日益激烈,同质化产品不断增多的情况下一定要有差异化、有竞争力的服务出现才有可能获得市场的认可。

据了解,目前包括平安、人保财险、华安等众多保险公司都在力推手机维修保险产品,而作为首家推出以换代修服务的支付宝iPhone X碎屏险显然已成为这其中的翘楚,数据显示,在上线半年时间,该产品已销售接近75000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