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木马病毒顽固驻留?腾讯电脑管家为电脑提供“系统急救箱”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01-31 10:51:23
分享

据腾讯安全发布的《2017年度互联网安全报告》(下简称报告)显示,2017年近六成恶意病毒种类为木马,已然成为网络黑产首要攻击方式。其中,由顽固木马感染引发的大型安全事件在过去一年中连续爆发,社会影响巨大,已然成为威胁用户网络安全的一大“毒瘤”。为进一步帮助用户抵御木马病毒攻击,腾讯电脑管家2018年正式推出12.11版本,针对系统急救箱、文档守护者、漏洞修复、诈骗信息查询四大安全能力进一步升级,全方位提升防御能力,为用户电脑打造更坚固的安全屏障。

木马为年度第一大恶意程序,顽固木马威胁加剧

2017年木马病毒形势依旧严峻。据《2017年度互联网安全报告》显示,在所有恶意程序种类中,木马病毒占据总量近6成;在全年拦截的恶意病毒样本数量中,66.89%为木马病毒。无论从种类还是数量占比来看,木马都稳居年度第一大恶意程序,已然成为网络黑产的首选攻击方式。

木马病毒顽固驻留?腾讯电脑管家为电脑提供“系统急救箱” 

其中,顽固木马由于具备隐蔽性高、破坏力强,且传统查杀方式无法根除的技术特征,引发的威胁尤为严重。据腾讯电脑管家发布的《2017年顽固木马盘点报告》显示,2017年爆发了多起感染磁盘MBR,VBR的顽固木马事件:4月份爆发感染磁盘MBR的木马“暗云Ⅲ”,影响近100万用户;7月,再次发现感染磁盘VBR的“异鬼Ⅱ”木马,影响用户机器将近200万台。不法黑客通过构造僵尸网络、抢夺浏览器主页、静默推装软件等牟取到巨额利益,使普通网民的系统安全遭受严峻的安全威胁。

木马病毒顽固驻留?腾讯电脑管家为电脑提供“系统急救箱”

腾讯电脑管家“系统急救箱”实现顽固木马彻底清除

为应对日益严峻的顽固木马形势,腾讯电脑管家近日正式推出12.11全新版本,进一步增强了“系统急救箱”功能,能够深入系统底层,对病毒样本高危行为实现精准拦截及查杀,实现顽固木马彻底清除。当用户发现电脑疑似中招顽固木马,或者普通杀毒无法检出或者清理时,使用该功能可对电脑成功实施“急救”。

木马病毒顽固驻留?腾讯电脑管家为电脑提供“系统急救箱”

与此同时,面对近年来频发的勒索病毒、漏洞病毒、网络诈骗等主流网络攻击手段,新版本中文档守护者、漏洞修复、诈骗信息查询三大安全能力进一步提升。

其中,“文档守护者”支持解密包括104种勒索病毒,并且通过全网拦截引擎,可实现对包括“WannaCry”、“坏兔子”在内的430种勒索病毒样本的免疫;“漏洞修复”可实时监测Windows操作系统漏洞和部分第三方软件漏洞,一旦发现异常,将第一时间为用户提供有效的修复方案;“诈骗信息查询”功能进一步提升,可实现一键识别网址、电话、银行卡号等可疑信息。不仅能帮助用户有效甄别诈骗分子手段,也同时守护了其家人的财产安全。

腾讯电脑管家安全实力领先业界,全年收获三项评测大满贯

作为守护用户电脑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腾讯电脑管家持续通过产品迭代与技术升级,不断增强在反病毒方面的技术能力。在2017年接连爆发的“暗云Ⅲ”、“WannaCry”等特大病毒疫情中,腾讯电脑管家快速响应,推出专杀工具与“文档守护者”等勒索病毒全套解决方案,有效遏制了病毒蔓延。

不仅如此,在近日国际多家评测机构公布的2017年最后一次评测结果中,腾讯电脑管家凭借一直以来出色稳定的安全实力,保持了2017年领先地位,在三项权威评测中达成大满贯的成就。

在VB100 2017年最后一次测试中,腾讯电脑管家(英文版)及其TAV版与27家安全厂商的31款产品共同参测,最终以100%通过率,0误报的成绩双双通过测试;在AV-C 2017年年底真实世界动态保护测试中,腾讯电脑管家以99.99%的拦截率通过测试,再次获得A+评级,这也是腾讯电脑管家在该测试中获得的第21个A+评级;在专注评测中文杀软的赛可达实验室测试中,腾讯电脑管家2017年累计7次获得总成绩第一。凭借出色的产品实力,在1月17日由赛可达实验室主办的“2017年度优秀产品颁奖盛典”中,腾讯电脑管家接连斩获2017年PC终端安全领域的“年度安全优秀产品奖”及“5年(2013-2017)优秀产品特别奖”两项大奖,再次证明了腾讯电脑管家已居于业界领先水平。

木马病毒顽固驻留?腾讯电脑管家为电脑提供“系统急救箱”

腾讯电脑管家在国际舞台屡屡拔得头筹,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了国产安全软件的实力。与此同时,腾讯安全也持续关注病毒漏洞舆情,为用户及时推出防御方案。在近日联想指纹识别软件的漏洞曝光后,腾讯电脑管家第一时间上线“联想指纹识别漏洞免疫工具”,协助用户防御该漏洞攻击。未来,腾讯电脑管家也将持续深耕安全实力,为用户的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