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手机

印度打车巨头将进军澳大利亚 欲与Uber分羹

作者:田瑞哲 来源:环球网
2018-01-31 11:08:59
分享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30日报道,印度拼车服务巨头Ola将进军澳大利亚市场,迈出国际化的第一步。

印度打车巨头将进军澳大利亚 欲与Uber分羹

据报道,Ola计划首先在悉尼、墨尔本和珀斯这三大城市开展业务,并表示将很快开始招募司机。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的Ola成立于2011年,随着购买智能手机的人越来越多,其市场迅速扩大。Ola宣称其在印度已有1.25亿的用户,约有近100万的司机分布在110多个城市。

报道称,目前澳大利亚的打车应用产业由印度Ola的竞争对手Uber占领。Ola仍需获得澳大利亚监管部门的批准,并表示将为民众提供“高质量且价格合理的出行体验”。

Ola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阿加沃尔(Bhavish Aggarwal)表示:“我们十分期待在澳大利亚推出Ola,也非常看好共乘生态系统新技术和创新方面在澳大利亚发展的巨大潜力。”

但不好的消息是,Ola和其竞争对手Uber都收到了日本软银集团的巨额投资。自2013年在旧金山设立印度门店以来,印度打车应用Ola与Uber便展开了激烈的竞争。目前,两家公司共享印度90%的共乘市场,但对于哪家公司实力更强,看法不一。

根据市场数据追踪平台Kalagato的报告显示,Uber的市场份额在2017年中旬达到了50%,而Ola达到44.2%。不过,Uber在印度的服务仅分布于29个城市,而Ola分布的城市超过了110个。此外,Ola为乘客提供无线网服务(wifi)、电影和音乐服务,这在印度市场十分吃香。而Ola作为一家印度本土初创公司,在共乘行业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领域中,扩展本国市场走向国际,很可能被认为是一个了不起的举动。

但据罗依摩根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Uber极具实力与Ola等新兴公司竞争。Uber这家美国公司于2015年合法在澳大利亚运营,在截至2015年12月份的三个月内为370万澳大利亚人提供了搭乘服务,几乎是两年前同期载客量的4倍。(实习编译:陈妍 审稿:田瑞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