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手机

应用宝发布“2017星APP年榜” 流行榜单彰显移动市场“头部效应”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02-02 16:54:22
分享

2月1日,腾讯应用宝“2017星APP年榜”正式出炉,“拼多多”、“酷狗音乐”、“腾讯视频”、“全民K歌”、“天天快报”、“饿了么”6款头部应用登顶年度流行榜单,并分别在电商、音乐视频、新闻资讯、外卖等用户场景成为平台型APP,在为用户提供服务的同时,更建立起基于各个领域的生态圈。

应用宝发布“2017星APP年榜” 流行榜单彰显移动市场“头部效应”

图:应用宝发布“2017年星APP年榜”

2017年移动互联网已经度过了野蛮生长期,流量红利消退,在逐渐饱和的移动市场中“头部效应”明显,各领域的头部应用占据了大多数用户流量。同时,这些头部应用不断沉淀自身优势,凭借着强大的用户资源、优秀的产品运营能力,在各自领域建立起流量护城河,形成坚实的竞争壁垒。

本次上榜应用中,“拼多多”作为国内主流的手机购物APP,以“社交+电商”的模式将娱乐社交融入电商运营,在C2B拼团式购物领域占据头部位置。2017年拼多多通过赞助《极限挑战》、《拜见小师傅》等综艺节目,大大提升了知名度,成为用户首选的拼团购物APP。

“天天快报”是一款个性阅读、快乐吐槽的主流资讯类应用,通过人工智能推荐为用户提供千人千面的资讯浏览体验。依托于全新升级的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天天快报在覆盖用户数和分发总内容量上已经成为行业领先者,与用户和CP们建立了紧密关系。

腾讯视频一直是中国领先的在线视频平台,拥有丰富的优质流行内容和专业的媒体运营能力,聚合了热播影视、综艺娱乐、体育赛事、新闻资讯等众多视频内容。2017年凭借着《柒个我》、《演员的诞生》等多部热播影视及综艺节目的独家版权优势,收获了大批流量红利。

随着移动互联网市场用户规模与活跃度渐趋稳定,老牌应用凭借先占优势和技术沉淀,成功将在移动互联网上半场红利期获得的品牌忠诚,保持到了下半场,并且依靠内容和资本的优势地位筑起竞争壁垒,牢牢占据头部流量资源。本次上榜的老牌音乐播放器酷狗音乐,凭借着在音乐领域深耕13年的优势,通过产品版本升级、内容更新以及多元化运营活动,领跑2017年度流行榜单。

全民K歌作为全球首款熟人社交K歌应用,集合了练歌模式、好友PK等特色功能,一直是移动K歌市场高流量的霸主,去年更是凭借“全民星歌声”大赛再次创造下载量高峰。国内两大头部外卖平台之一的“饿了么”,2017年收购百度外卖,将市场体量扩大至全国1000余个城市。同时,凭借着丰富的餐厅和餐品资源、优惠的餐品价格、快捷的送餐速度,受到众多食客的喜爱。

除了流行榜单,应用宝还公布了2017年度新锐榜单和独立游戏榜单,“摩拜单车”、“抖音短视频”、“企鹅电竞”等6款应用凭借突出表现跻身榜单;同时“王者荣耀”、“QQ飞车”、“纪念碑谷2”等18款应用登顶游戏榜单。

据悉,“2017星APP年榜”是基于腾讯全网大数据,除依据星APP月榜的上线更新、近期下载、下载飙升、用户好评、评论活跃、社交分享六大维度外,还综合了各大APP在应用宝去年年榜排名和今年的增长趋势、外部媒体热度等多维度产生,更加严谨、客观地全面盘点移动互联网市场的全类目应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