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手机

LG手机连续亏损 自称是因中国品牌竞争太激烈

来源:网易科技
2018-01-26 13:14:04
分享

1月26日消息,据TechCrunch网站报道,LG旗下智能手机部门LG Mobile仍在以惊人的速度亏损。这家韩国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亏损2132亿韩元(合1.9233亿美元),尽管比上个季度的3753亿韩元(合3.3137亿美元)有所收窄,但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情况会很快发生好转。

LG手机连续亏损 自称是因中国品牌竞争太激烈

在过去两年中,LG的智能手机部门仅有1个季度盈利,即2017年第一季度小幅盈利320万美元,当时是LG开售旗舰智能手机G6的第一个季度。在此之前,LG Mobile盈利的季度要追溯到2015年第一季度。LG Mobile2017年的总销售额为11.67万亿韩元(约合105.2亿美元),较2016年的11.71万亿韩元略有下降。

LG表示,在过去一年中,“中国品牌的激烈竞争”是促使其陷入苦苦挣扎状态的主要原因。你可以想象,OPPO、vivo、华为以及小米等品牌,它们凭借有竞争力的中档设备几乎已经占领亚洲市场。与此同时,LG Mobile宣称其高端智能手机V30的销量也很高。

展望2018年,移动世界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将于下个月召开,我们将有机会审视LG Mobile推出的新款设备,并听取LG Mobile新任首席执行官Hwang Jeong-hwan的远景规划,他此前曾在LG研发部门工作。

除了移动设备之外,LG作为一个整体正在蓬勃发展。其全年利润为2.47万亿韩元(约合22.3亿美元),这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主要归功于它的家电和电视部门,LG的家庭娱乐部门认为其第四季度运营收入提高了134%,达到3835亿韩元(约合3.4596亿美元)。

其他部门的成功也让你想知道LG还能对其长期亏损的智能手机业务忍受多久,LG有很多先例可以遵循。由于业务损失惨重,索尼公司近年来决定削减移动业务。而HTC则被迫将大部分智能手机业务出售给谷歌,以继续维持运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