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手机

期待!联想携手高通打造下一代5G智能手机

来源:环球网
2018-01-26 17:25:05
分享

据外媒1月25日报道,高通携手多家中国手机厂商,欲在明年将5G智能手机推向市场。联想、小米、OPPO、vivo都将成为高通的5G合作伙伴,四家厂商已与高通达成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7亿元)的投资协议。

期待!联想携手高通打造下一代5G智能手机

“5G领航”计划的启动,为5G打响2018年第一枪。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威瑞森公司和其他电信运营商正在合作开发5G网络,以实现更快的无线连接。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自全球通信行业开始进行5G标准制定以来,联想一直都在研究5G技术及产品化,同时一直与高通在这两个方面保持密切合作。”他强调,“我们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使我们的个人生活及工作更加智能化,实现跨行业的智能化转型。”

联想集团是摩托罗拉的母公司,总部之一位于美国莫里斯维尔。这家全球第二大的计算机制造商一直努力通过几次重组和管理层变动,实现其智能手机业务的盈利。

5G是无线领域中又一利润丰厚的领域。高通公司总裁克里斯蒂亚诺·阿蒙(Cristiano Amon)表示,“5G将为移动行业发展带来重大机遇,高通也很高兴在5G先锋倡议下,同这些制造商展开合作。长期以来,高通公司一直支持着中国的移动业及半导体生态系统,随着3G/4G时代向5G时代迈进,高通会继续同这一生态系统合作,推动创新,共同发展。”(实习编译:王淳审稿:李宗泽)

分享

推荐